◤伸懒腰竟然能减肥!?◢日本美眉又再脑洞大开,创出伸懒腰减肥法~不用节食,只要每天伸伸懒腰就能狂甩4KG!!


1个月减4公斤!日本大热“猫伸懒腰减肥法”

女生总是对希望自己看起来苗条,尤其是当手脚都瘦下来时,发现还有一个小肚腩?不用怕!网路现在有一个很火红的「猫伸懒腰减肥法」,有助姊妹们轻松减去腰围,1个月体重还足足可轻4公斤喔!

根据香港《New Monday》网站报导,伸懒腰的好处有3个:

1.达成腹式呼吸与胸式呼吸

伸懒腰的时候,能够轻松进行腹式与胸式呼吸,这两种呼吸方法可以刺激内脏的活动,亦能提升呼吸的机能,达致促进身体的基础代谢。

2.促进脂肪燃烧

伸懒腰的时候,能够刺激背部肌肉,特別是脊柱起立筋(也称竖脊肌)。更可以透过锻练,变成容易燃烧脂肪的体质。

3.使用全身的肌肉

伸懒腰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变得柔软、有弹性。特別是对于腹部肌肉的锻鍊,及腰部曲线的雕塑,有很大的效益。

至於「猫伸懒腰减肥法」本身,动作源自瑜珈的「猫式」,腹部凹陷的动作,可以加深腹式呼吸,更可以刺激肾上腺分泌荷尔蒙,让荷尔蒙活化。达致让荷尔蒙活化后,血液循环会变好,为全身带来新鲜氧气,加速新陈代谢,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步骤1

幻想自己是一只猫,四肢著地,两脚之间隔2个拳头的距离,眼望下方。吸气的时候,腹部凹陷,背部拱起,停止呼吸,维持同样姿势9秒钟。

步骤2

一边吐气一边发出「喵喵~」的叫声,臀部向上顶,双手缓缓向前滑动伸展,胸部往地面贴近。停止呼吸,维持同样姿势9秒钟。

步骤3

步骤1与步骤2合为一组动作,每晚重复每组动作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