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学◢教你一招轻松清洗花椰菜里的“小虫和灰尘”~处理不当会把营养冲走,留下一些……


“花椰菜”里藏着很多“小虫和灰尘”!“这一招” 快速洗干净!

西兰花怎么洗才干净呢?不少人发现,西兰花看似很干净,其实里面藏着很多小虫和灰尘,如果要彻底清洗干净,必须费很大的功夫。怎样才能快速洗干净西兰花呢?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盐水浸泡。下面详细告诉大家西兰花怎么洗干净。

很多人买了西兰花后,回家清洗的时候发现上面有很多白色丝网,而且还有一些灰白色的小虫子,看上去相当倒胃口。有些人选择用很长的时间和精力去清洗,有些人干脆选择不吃。

但是西兰花口感爽脆,营养丰富,要抛弃这样的美食实在是太可惜了。有没有什么清洗西兰花的方法,可以将里面的虫子和脏东西快速清除呢?有些餐厅尝试用消毒水浸泡西兰花,然后清洗、控水。里面的小虫虽然死了,但还是在西兰花里面,清洗的时候也是很麻烦,而且这种方法也不健康。

其实清洗西兰花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盐水浸泡。首先准备一个有隔水层的洗菜篮子,然后将西兰花按照本身的组织结构,用小刀一小朵一小朵地切开,放入篮子里,用流动水冲洗2-3遍。

准备一包食盐,篮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较多的食盐,然后放入西兰花,浸泡15-20分钟,接着就可以看到有虫子浮出水面了。

盐水浸泡西兰花这个方法不仅可以将虫子泡出来,而且还能保持西兰花的鲜味,也不怕营养流失。此外,你也可以试试用淘米水来清洗西兰花,去除表面的残留的家药。

在西兰花的花蕾中,很容易藏有菜虫和农药,不易洗净,以下提供一个有效的洗切处理∶

(1)将西兰花原棵洗净,可用淡盐水略浸,再切成小朵;

(2)茎部可切成小块同煮;

(3)将切好的西兰花放入加盐滚水中焯至断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abuluo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