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绝对不能给孩子冲凉!!◢ 5个不能帮小孩冲凉的情况,小心以后可能会影响他的健康~


5個不能給孩子洗澡的時間,小心做錯會影響健康哦!

為孩子選擇洗澡的時間很重要,若時機不對,很可能讓孩子產生不良反應。那麼,到底是哪 5 種情況下不能給孩子洗澡呢?

 

1、臨睡前

臨睡前給孩子洗澡會使得孩子的體溫升高,而孩子想獲得良好的睡眠只有在洗澡後體溫回復之後才可以獲得。而且洗澡之後就睡覺會讓孩子帶著濕氣入睡,加大孩子生病機率。

因此為保證孩子的睡眠質量,最好選擇睡前兩個小時洗澡。
2、剛睡醒後

孩子剛睡醒就洗澡會消耗很大的能量,讓孩子上學時感到疲勞。

而且,剛睡醒的時候身體缺乏能量,這個時候洗澡也有可能引發低血糖暈倒等有害身體健康的情況。

 

3、發燒時

孩子發燒時體質處於虛弱期,並不是完全不能洗澡,洗澡可以洗凈虛汗,也可以除菌等。

但長時間洗澡容易引發頭暈,嚴重會出現昏厥,因此不建議在發燒時洗澡,可以給孩子泡腳促進排汗。

如果一定需要洗澡,則要注意縮短洗澡時間、注意保暖、擦乾不要著涼。
4、剛運動完

當孩子玩得滿頭大汗後,一定要經過片刻休息再洗澡。因為人體在運動時,血液循環會加速,流向肌肉和心臟本身的血液增加。

如果運動停止後立即洗澡,機體受熱水刺激,會導致肌肉和皮膚的血管擴張,使流向肌肉和皮膚的血液進一步續增加,導致其他器官供血量不足,尤其是造成心臟和腦部等重要器官的供血不足。

 

5、吃飽後,飢餓時

吃飽後人的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的血液在胃部運轉,其他器官血液相應減少。這時候洗澡,皮膚和肌肉血流量增加,胃部沒有充分血液,就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對孩子的腸胃和營養吸收都不利。
人在飢餓時的血糖水平最低,無法保證洗澡時所消耗的熱量。而熱水會造成全身血管擴張,引起腦供血不足,會造成孩子頭暈、目眩、甚至有昏倒的危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great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