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让你枕头除去黄黄! ◢ 枕头睡久了发黄很难清洗想丢掉?只要简单几个步骤就枕头就可以恢复纯白色啦~


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而枕頭則是人在床上不可缺少的伴侶。我們平時用的枕套因此大量吸收了頭部的汗水、皮脂、頭皮屑等臟污的新陳代謝廢物。長久下來,在清洗頻率不高的情況下,枕套很容易就會發黃。這讓人不忍目睹,睡不安心。枕套上的皮脂分泌物尤其是白色的枕套更是難以清洗,要還發黃的枕套以清白,得費些心思。

枕頭睡久了發黃太噁心?別扔!恢復白凈只需3分鐘

下面小編教你如何清洗枕套。

1.對於發黃的枕套,在清洗前最好先在烈日下暴晒一到兩個小時,這樣更能有效洗去黃痕。

2. 暴晒后,立即對枕套進行浸泡。最好用溫水或是熱水進行浸泡,浸泡時應加入洗滌劑,浸泡時間要在一個小時以上。    

3.泡透后,不管是手洗還是機洗,先用洗衣粉等洗一遍,洗去基本的汗斑。很多洗衣粉對長期的汗斑無能為力,而洗潔精等去油污能力,因此,然後再用洗潔精清洗一次,洗去枕套上的皮脂累積。至此,如果污痕還頑固不化,則找個刷子,再用洗潔精刷幾次。

4.枕套是純色或是淺色的,且布料染色牢固,耐強氧化劑,則可以用漂白劑進行泡洗或是水煮,這是很有效的方法。能夠徹底去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枕套還是不要隨便用漂白劑才好。

注意:如果枕套材料能耐熱,則可以不用上步的方法,改用水煮的方法。把洗滌劑和枕套放進沸水裡煮一段時間,然後再撈出來搓洗或是用刷子刷,看看潔凈效果,如果還達不到效果,則放進去繼續煮,如此反覆,直到滿意為止。

资料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