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旧年饼零难度! ◢ 10种传统和新创年饼食谱告诉你!赶快学起来,过年就是要吃年饼才有气氛!❤


传统新年饼-花形蛋黄曲奇饼怎么做好吃  

主料:3粒蛋黄,250克 牛油,150克 糖粉,1/2茶匙 香草精,220克 玉米粉,120g中筋面粉,130g 蛋黄粉,6粒 红樱桃

口味:甜味

主要做法:烘焙 操作步骤

1 将面粉、玉米粉和蛋黄粉混均,备用。

2 将红樱桃切碎,备用。

3 将糖粉和牛油搅拌至软化。

4 分次加入蛋黄搅均。

5 加入香精搅均。

6 将混均的粉筛过,徐徐加入揉成面团。

7 在烘烤盘上铺上烘焙纸, 将面团以挤压模挤出花形状。

8 在每个饼上加入樱桃碎点缀。预先加热烤炉,将饼干放入烤炉,以170度摄氏烘烤10-12分钟。待饼干完全凉了之后,储存于容器内。

新年饼- 芥末青豆饼怎么做好吃  

主料:500克中筋面粉,500克青豆粉,300克糖粉,1包芥末青豆(180克),350毫升花生油,1茶匙盐,2 只蛋黄

口味:甜味 主要做法:烘焙 操作步骤

1 将面粉, 糖粉,青豆粉和幼盐加入一大碗中,搅匀。

2 徐徐倒入花生油,用手揉成面团。

3 揉成好的面团。

4 捏出小团的面团,重8克,用力压紧,揉成圆球状。

5 在烘烤盘上铺上烘焙纸, 将揉好的面团整齐排列,并保持空隙。

6 在每个小面团外表凃上一层蛋黄,并小心的镶入青豆。预先加热烤炉,将青豆饼放入烤炉,以150度摄氏烘烤15分钟或者表面呈微焦黄。待青豆饼凉了之后,储存于容器之内。

传统过年饼-花生饼怎么做好吃  

主料:600克中筋面,600克花生粉,400克糖粉,400毫升花生油,1茶匙盐,2只蛋黄

口味:甜味

主要做法:烘焙 操作步骤

1 将面粉, 糖粉,花生粉和幼盐加入一大碗中。

2 徐徐倒入花生油,用手揉成面团。

3 揉成好的面团。

4 捏出小团的面团,揉成圆球状。

5 在烘烤盘上铺上烘焙纸, 将揉好的面团整齐排列,并保持空隙。

6 在每个小面团上印上直径1公分的圆形状。

7 在每个小面团外表凃上一层蛋黄。

8 预先加热烤炉,将花生饼放入烤炉,以170度摄氏烘烤15-20分钟或者表面呈微焦黄。

9 待花生饼凉了之后,储存于容器之内。

新式过年饼-马铃薯芝士棒怎么做好吃  

主料:7粒鸡蛋,190克牛油,190克幼白砂糖,1茶匙黑胡椒粒,椿碎,120克芝士粉,450g 中筋面粉,500g 马铃薯泥粉

口味:甜味

主要做法:烘焙 操作步骤

1 将幼白砂糖和椿碎的黑胡椒粒混均,备用。

2 将牛油隔者热水,直到完全融化为止。

3 将鸡蛋打入一大碗中,加入荣华的牛油,用手动打蛋器打发至混均。

4 加入幼白砂糖和椿碎的黑胡椒,打发至幼白砂糖溶解。

5 加入芝士粉打至混均。

6 交叉加入中筋面粉和马铃薯泥粉,并揉成面团。如果面团太干燥的话,可以加入少许的水。

7 取出一份适量的面团,并盖上保鲜膜,用擀棍紧压擀成长方形,直到厚度平均为止。马铃薯棒的长度则视取用的面团的分量再自行调整。

8 用切面刀(DoughScraper)将面团切成方形状后,再切成条形状。将边缘不均匀的面团放囘之前的面团揉均。重复前一步骤,直到面团用完为止。

9 烤盘上铺上烘焙纸(BakingSheet),再置放切好的条形状面团,以180度摄氏烘烤约10-15分钟,或者直到表面微焦黄色,即可取出。待凉了之后,再装入容器中储存。

花生饼干&燕麦巧克力饼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花生饼干,无盐黄油60g,花生酱60g,低筋面粉120g,二砂糖70g,全蛋1/2个,泡打粉1/4小匙,苏打粉1/4小匙,燕麦巧克力饼干,苦甜巧克力70g,无盐黄油45g,糖30g,全蛋1/2个,香草精1滴,燕麦片35g,低筋面粉50g,泡打粉2撮

口味:香草 主要做法:酱 操作步骤 花生饼干

1 无盐黄油软化,加入花生酱,糖打发

2 加入鸡蛋

3 拌合均匀

4 筛入粉类拌成团,放入保鲜袋稍压扁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5 将冷藏过的面团取出,分成约10g一个小面团

6 将小面团搓圆稍压扁,用吃面条的叉子在表面压出网格。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16分钟燕麦巧克力饼干

1 无盐黄油软化,加入糖打发,加入全蛋和香草精搅打均匀。

2 加入隔热水融化的巧克力搅打均匀。

3加入燕麦片拌匀,再筛入粉类拌匀。

4 将面糊装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5 将冷藏过的面团取出分成约10g/个,搓圆表面滚上燕麦片压扁排入烤盘,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约15分钟。

柠檬奶油饼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柠檬奶油,柠檬皮1/4个,柠檬汁50g,无盐奶油25g,细砂糖50g,全蛋1.5个,饼干:,黄油60g,糖粉30g,鸡蛋12g,低粉90g,香草精1/8小匙。

口味:香草

操作步骤 柠檬奶油:

1 全蛋打散

2 柠檬皮、柠檬汁和细砂糖加热至沸腾,一点点地倒入打散的全蛋液中,边倒边搅拌

3 拌匀后隔水加热到凝固成奶油状,边加热边用刮刀混合

4 等到变黏稠时加入切碎的无盐奶油,奶油融化后停止隔水加热,封好保鲜膜,隔冰水降温饼干:

step 1 黄油软化,加入糖粉,香草精搅拌均匀。

step 2 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step 3 筛入面粉搅拌成团。

step 4 用保鲜膜裹起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取出面团擀平,用刻模可出形状,做出喜欢的造型。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10分钟左右。时间温度可根据自家烤箱温度以及饼干厚度和直径做适当调整。

step 5 将奶油舀到一块饼干上,用另外一块镂空饼干压上即可。奶油不要涂太多,不然边上容易漏出来。

裂纹巧克力香草双层饼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香草饼干:黄油:80克、糖粉:60克、低筋面粉:150克、鸡蛋液:25克、香草精:2滴、巧克力饼干:可可粉:20克、低筋面粉:130克、黄油:80克、鸡蛋液:25克、糖粉:60克 口味:香草 操作步骤

1 黄油软化,放入糖粉拌匀,分次放入鸡蛋液,拌匀后加上香草精

2 筛入面粉,拌匀揉成面团

3 巧克力面团就是一样的步骤,去掉香草精,粉类筛入面粉和可可

4 冰箱冷冻30分钟,取出擀成0.6cm的厚片,在香草的一层上抹上点蛋液,再铺上巧克力的

5 烤箱190度预热,烤12分钟左右即可

奥利奥花生饼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低筋面粉:150克、黄油:60克、花生:20克、白砂糖:50克、鸡蛋:一个、奥利奥饼干:三块 操作步骤

1 黄油室温软化,然后用打蛋器打至糊状!

2 加入鸡蛋,继续搅打至粘稠状。

3 白砂糖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后都用打蛋器打均匀。

4 加入切碎的奥利奥,继续搅打至奥利奥与蛋糊混合均匀!

5 加入切碎的花生,搅拌均匀!

6 面粉过筛后分五次加入,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均匀成面团。

7 放入冰箱冷冻室大约十五分钟,拿出后擀成面皮,用饼干模具做出各种花型。

8 放入烤箱,上下火,170度,烤制18分钟。OK!

玫瑰花饼干怎么做好吃  

主料:黄油150克,干玫瑰花25克,低筋面粉250克,细砂糖125克,蛋1只,杏仁粉50克,泡打粉1克,苏打粉2.5克,夏威夷果粒50克,兰姆酒适量 操作步骤

1 黄油+白糖打至糖化(黄油和糖融合在一起,但没有打发变白)

2 加入蛋继续打(蛋打散,和黄油及糖拌匀即可)

3 加入所有粉类(注意所有粉类要过筛,否则吃起来口感不细腻),搅拌均匀

4 加夏威夷果仁粒和玫瑰花,把面团和好

5 冷藏30分钟,这样便于整形

6 分割整形,每个小球20克,压平

来源:BuzzH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