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Ron 95还是Ron 97比较省油?◢看这个你就知道了!原来很多人都错了~


今天面子书上一个帖文被疯传了。是关于Ron 95和Ron97汽油的差别。

▼一起来看看原帖吧!

▼这个就是原帖的照片。

照片里说明了 Ron 97会比Ron95走得更远,到底是正确还是不正确呢?

继续看下去吧!

到底我国油站供应的Ron95与Ron97汽油的差别在哪?那种较省油?现在就为测试给大家知道吧!

根据本地汽车权威网站(paultan.org)的测试,这次他们一共使用2款车款WV polo跟WV Jetta共四辆车来做这次的实验!

而WV Polo则代表NA自然进气引擎的一般车款,

另一辆Jetta则是代表着涡轮增压引擎(Turbo)来做这次的实验!
而这次的测试的路程包括了城市塞车路段,郊外小路与高速公路共230Km,为了公平起见全部车都会打同分量的油,同时到每个站点都会交换驾驶员,确保驾驶员的驾车态度不会影响到油耗表现。而经过一连串的测试后Paulatn做了一下这个统计数据。

根据数据可以看到NA自然进气引擎代表Polo sedan在相同的距离(236.7km)

使用Ron95需要用到18.16L的汽油,
而使用Ron97只需17.612L。

整体来说Ron97比 Ron95消耗少3.15%,整体而言两者相差不大!但如果以经济效益来看同样距离RON95只需RM30.18而Ron97则需要RM35.22来完成 同等距离!

至于代表着涡轮增压引擎的Jetta则是打破我们的预想!

使用Ron95的Jetta只需要17.505L来完成路程,
相反的使用Ron97的Jetta 则是需要17.857来完成路程!
这次的实验结果表示Ron95在涡轮增压引擎车款比起Ron97来的更省油!!!整体而言Ron97比起Ron95要多 耗1.92%的油量!而经济效益来说差距就更大了!Ron97需要RM35.71,而Ron95只需要RM29.75来完成这次测试!

总结:Ron97或许会提供更有力的动力,但是耗油效能其实更Ron95不分轩轾!
注重动力的人可以选择Ron97,而需要经济效益的人可以继续使用Ron95!

所以,很多人说Ron97 可以走得更远,都是不正确的!

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吧!
(数据资料来至Paul.org)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