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错下去了!◢到底多久洗一次头发最健康!?原来不能够天天洗,还要…原来之前都错啦!


很多人在乎。天天洗頭吧,擔心頭發掉的厲害;不經常洗頭,又擔心油脂堵塞毛孔。

大多數想好好養發的人還是得了解下這個問題:每隔幾天洗一次頭,對頭發最好?

如果每天都洗頭,會有什麼危害

「頭發不能天天洗,否則頭發越洗越掉」,類似這種說法很多人都是聽說過的,這些說法本身科學嗎?

觀點一: 天天洗頭發會越掉越多?

基本不會。洗頭本身不會掉頭發,掉頭發更多是因為激素、內分泌、精神因素等原因。正常健康的頭發,是不會掉頭發的。

觀點二: 天天洗頭頭發乾枯易斷?

基本正確。頻繁洗頭總會造成一些毛鱗片的損傷,用電吹風把頭發吹得很乾,這些極端的做法對會加劇毛鱗片損傷,頭發逐漸變得黯淡無光,而且乾枯易斷。

觀點三: 天天洗頭頭皮屑會更多?

不會更多。真菌,或者頭皮遭到化學物的刺激、缺乏維生素A等都可能導致頭皮屑增多,但是頭皮屑多少和洗頭是沒有必然聯系的。

所以說,天天洗頭並不會讓頭發掉得更多,也不會讓頭皮屑變多,但對發質有損傷卻是事實。

但如果咱們長期不洗頭,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和其他雜物會堵塞毛囊,影響毛囊正常生發,造成脫發。

幾天洗一次頭發最健康

1.冬季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夏季最好隔一天一洗。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循環。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發,還有可能對頭發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發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發的健康不利。

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