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懂!!◢ 毛巾用了『三次不洗』就会脏过马桶,而且还会变微生物乐园!恭喜你~又把『大便分子』擦回身上啦!


你知道嗎?其實你的浴室裡(包含牙刷上),隨時都有大便分子黏在上面!這個知識記得花枝是在Discovery的節目上看到的,當你幫馬桶沖水的時候,水流會讓裡面的東西揚起,而那些小到分子單位的便便,就一樣會被沖得「到處都是」。

雖然很噁心,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都這樣活了十幾年或幾十年了嘛!真要說起來,也許「沒洗浴巾」的噁心&傷身程度還遠遠超過這個。

當你洗完澡拿起浴巾的時候,你一定沒想到,這個你以為依然純潔柔軟的浴巾,已經沾滿了細菌、真菌、微生物、死皮、皮屑、口水、肛門與尿道的分泌物、其它廁所裡的細菌,還有前面說的大便分子。

當你使用浴巾時,就會把你身上的皮屑與各種東西都帶到浴巾上。一開始當然是很微量的,但尷尬之處就在於:浴巾的溫度和溼度都太適合這些「髒東西」發展了!而且你的皮屑還正好成為了微生物的絕佳養分,它們會用你無法想像的速度繁殖。

根據紐約大學醫學院的微生物學與病理學家提耶諾(Philip Tierno)表示,如果你很有自信每次都有把浴巾好好風乾,那麼「最多、最多三次」,你就該把浴巾徹底洗一遍了。

有時候,你可能會聞到浴巾上有一些味道,不管聞起來怎樣,那就是滿滿微生物的氣味。

不洗浴巾噁歸噁,最重要的還是不要和別人共用浴巾,否則也許你們會互相染上一些身體無法解決的怪東西……我是說真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