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爱美女生乱挤青春痘致细菌感染,肺部长20处脓肿~差点就丢命了!


(南京4日综合电)江苏扬州一名42岁李姓女子,近日用手挤了一粒青春痘 ,数日后半边脸部却出现肿胀化脓的征状、并发了40度高烧。医生检查后发现李女因乱挤青春痘致细菌感染,两边肺部因此长出20处脓肿。

事缘在大半个月前,李女照镜子时发现左边脸部长出一粒青春痘,觉得难看便随手挤了挤,由于没有脓血流出,她一直未有在意。5日后,李女面颊位置逐渐肿胀,伴有畏寒、发烧、咳嗽等征状。到医院就诊后,医生竟发现她的肺部长出近20个小脓肿,挤青春痘的伤口也留下大量黄色脓点,需将面颊脓肿切开引流。

经进一步化验,医生发现李女的肺部感染,源自李女挤青春痘后,金黄葡萄球菌进入血液,再抵达肺部所致。

医生指出,脸部的细菌在挤压后会进入脸部静脉,向下随血液回流进入心脏,再随血液循环到肺、肝、肾等器官,引发各器官的发炎及感染,严重者更可致死亡。

 

来源:kwongwah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