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她是最丑港姐 ◢ 凭自己的努力当上TVB花旦!情路坎坷的她爱上男神8年却被无情抛弃,如今却嫁入豪门开创自己的事业,还……真的是人生的大赢家!


一般人看來

港姐應該是這樣子

或者是這樣子

這樣子

但今天要說的

是這樣子

沒看錯吧

沒錯

上面這位確實是港姐

曾經的最醜港姐

——胡杏兒

她是學霸,曾留學愛爾蘭

醜小鴨的長相卻當了港姐

1979年的冬天,胡杏兒出生在香港的一個公務員家庭,她是家中老小,上面還有兩個姐姐。

胡杏兒雖然長相不甜美,卻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學生,中學的時候就被父親送到北愛爾蘭留學。

獨自在國外的那幾年,陌生的環境讓胡杏兒練就了一口地道的英語口語,這為她參選港姐加了不少分。

1999年,胡杏兒通過考試進入香港科技大學,大一的時候,她陪好朋友參加港姐比賽,自己卻誤打誤撞成了港姐季軍,那年,她20歲。

因為從小就知道自己長得不好看,胡杏兒一直都很自卑,在美女如雲的港姐比賽現場,年僅20歲的她緊張地心裡直打鼓。

比賽結果一出來,胡杏兒自己吃驚地不敢相信,香港媒體也驚呆了。

一時間,「最醜港姐」「齙牙港姐」的稱號傳遍大街小巷。

從群眾演員

到TVB當家女王

她靠的是一步一個腳印

當選港姐的胡杏兒順利被香港TVB簽約成為藝人,開始了十幾年兢兢業業的演藝生涯。

《婚前昏後》

長得不好看,又是青瓜蛋子,初出茅廬的胡杏兒剛開始只能演一些小角色,在苑瓊丹、汪明荃、黎姿這些前輩身邊充當陪襯。

《流金歲月》

只有磨礪能讓人快速成長,在2002年的《流金歲月》中,憑藉對弱智女孩的生動演繹,胡杏兒拿到了TVB萬千星輝飛躍進步女藝人獎,對她來說,這是巨大的褒獎和肯定。

《律政新人王》

有了業內地肯定和認可,胡杏兒開始自信起來,戲路也順暢許多。2003年,胡杏兒與林峰、廖碧兒搭檔,在《律政新人王》中第一次擔任女一號。

《衝上雲霄》

也是2003年,胡杏兒在《衝上雲霄》中與吳鎮宇搭檔、擔任了女主角蘇怡,多年的摸爬滾打讓她的演技愈發成熟和得心應手。

《我的野蠻婆婆》

真正的轉變和飛躍發生在2005年,那是一部火遍兩岸三地的《我的野蠻婆婆》,劇中,胡杏兒與汪明荃、黃宗澤合作,飾演刁蠻媳婦兒田力。

《我的野蠻婆婆》

憑藉這次深入人心的演出,胡杏兒第一次進入了TVB萬千星輝我最喜愛的女主角前五強,更拿到了華麗臺電視劇大獎「我的至愛女主角」。

自此之後,胡杏兒這個名字不再意味著「最醜港姐」,而是實力的見證、勵志的化身。

然而,造化總是弄人,一部《我的野蠻婆婆》捧紅了胡杏兒,卻也讓她開始了八年的情感折磨。

戲裡,

他們是最登對的熒屏情侶

戲外,

他們有8年的愛恨情愁

2005年,胡杏兒和香港三大小生(林峰、黃宗澤、吳卓羲)之一黃宗澤因《我的野蠻婆婆》結緣走到一起。

儘管兩人對戀情都很低調,卻還是迅速成為了最登對、最被人看好的TVB情侶。

背靠背對唱情歌

一起出席活動

做你最堅強的依靠

共同成長進步 

一起拍了無數「婚紗照」

 

為了方便見面

兩人乾脆搬家做鄰居

還親自做情人節大餐

 然而人生這襲袍子看似華美無比,實則慘不忍睹。和胡杏兒的戀愛談了8年,黃宗澤的桃色新聞也傳了8年。

 

畢竟長得帥又多金,在魚龍混雜的娛樂圈,偶爾有些捕風捉影的花邊新聞也勉強可以理解。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胡杏兒多次公開表示「相信黃宗澤不會那樣做」。

然而,感情畢竟是要兩個人共同用心的一件事,如果一方不上心,那另一方注定是垂死掙扎。面對胡杏兒的信任和包容,黃宗澤不僅毫不收斂,反而變本加厲。

2012年7月,黃宗澤的再次傷害終於讓胡杏兒下定決心,放棄這段已經無可救藥的感情。

那段時間的胡杏兒,憔悴不堪。與黃宗澤的8年愛恨情愁,彷彿已經耗盡了她此生所有的力氣。

揮別錯的

才能和對的相逢

她被另一個男人寵成女王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去年年底,胡杏兒宣布大婚,對方是獵頭公司的老闆Philip Lee,儘管只交往了一年時間,但從胡杏兒的臉上,能看到的只有無盡的幸福。

遇到對的人,想要一起甜蜜、一起幸福的心便一刻也不能等了。舉行完婚禮的兩人,馬不停蹄地踏上了環球蜜月之旅,12個國家、一路甜蜜、一路撒狗糧。

北海道滑雪

巴釐島看海

新西蘭釣大魚

聖托裡尼島看日出

雅典吃吃喝喝

漫步比利時

在李先生身邊,胡杏兒除了開懷大笑就是開懷大笑,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分手後哭到人形憔悴的胡杏兒了。也不難理解,找到一個如此完美的終身伴侶,做夢都會笑醒吧,不信你看—— 

心情不好就帶你兜風

逛街時在一旁乖乖等候

結婚一個月也要慶祝一下

一周年更是隆重慶賀

你工作我陪著

你的家人就是我的親人

對的愛情

是你疼我,而我也愛你

愛你,就會甘心為你洗手做湯羹。在愛情的感化下,從來沒下過廚房的胡杏兒竟然也做出了有模有樣的硬菜。

趁你還沒醒

為你悄悄做好愛心早餐

對的愛情

是我想為了你變得更好

是我們一起更優秀

結婚之後的胡杏兒,也從來沒有沉溺於愛情、忘了自我,去健身房鍛煉是她的日常必須。

愛情很美

友情也是必不可少

參加綜藝

吸粉無數

出去看秀

氣場滿滿

自己的婚紗品牌做的風生水起

在你身邊

我是小公主

沒有了你

我依然是女王

胡杏兒說過一段很有名的話:「我很感謝我的前前任和前任,他們一個教會我做一個溫柔聽話的女孩,一個教會我做一個成熟的女人,但我最感謝的是我的現任,因為他教會我做一個小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beau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