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必知 ◢ 简单一招教你分辨真假干海参!不用再被商人欺骗,不用再用贵价钱买假海参了~


目前海参市场一片混乱,欺骗、误导消费者随处可见,你想知道你曾经购买过的干海参质量到底如何吗?你想知道你是否曾经也被误导与欺骗?其实很简单只要将干海参拦腰切(锯)开,海参质量好坏一目了然!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看看下面这些劣质海参,你发现他们都有什么共同点了吗?除了海参内部堆积了大量盐、糖等添加物增重外,你还发现了其他共同点吗?首先海参整体都格外饱满,其次参皮都显得异常厚实,还有海参中空比例很小,海参筋呈圆柱形显得格外粗壮且明显,部分海参参筋与参壁分离,这些都是劣质海参的表现!其原因就是在加工过程中长时间的浸泡腌制导致大量盐、糖进入细胞组织内部堆积所致!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那么优质的淡干海参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你可能会说皮子这么薄能是好海参吗?

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当一只动物的尸体如果风干后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更不用说含水量占百分之九十几的海参了!风干后依然饱满的那叫标本,而外形都额外饱满,无褶皱,无干瘪的那些海参,都是经过饱和盐、糖长时间浸泡出来的,除了增加大量重量外,还能起到填充、支撑作用,会使干海参显得饱满、漂亮,就等同于经过专业处理的动物标本。

干的海参皮子薄不代表泡发后依然薄,下面就看一下干瘪海参的逆袭!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浸泡回软也就是将干海参用水浸泡6-12小时,等待海参变软,能轻松对折。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回软后将海参沿腹部剪开,去除沙嘴,清洗内部,然后煮制泡发···,方法网上很多就不说了。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能做到这种地步的才是真正的淡干海参!

哦,对了,泡发前后体长还需要能增加2倍以上,这个除了海参质量太垃圾基本都能做到就不细说了。

简单一招让你识别所有干海参真伪!

购买到掺假的海参不紧紧意味这经济方面的损失!掺假的干海参在加工过程中为了掺入更多的添加剂增重,都必须经过长时间反复的浸泡腌制,营养成分基本上被破坏、流失殆尽!其营养可能还不如鸡蛋!甚至在加工过程中会添加非食用的化学成分,这些成分食用后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破坏!如果您有过选购的经历或正需要进行选购,不妨细读下列博文,先对海参市场目前的现状、加工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解,学习必要的选购知识,以免上当受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