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车主们必知 ◢ 99%的人都不知道,原来打蜡抛光 Wax Polish 会伤害车漆?大家不要再被骗了!


loc-will-wax-and-polish-damage-car-paint-03

不少的朋友在买车后,肯定会经常帮爱车洗车,时时刻刻保持干干净净,更有不少车友会自己玩起美容 DIY 打蜡和抛光,很多时候网友们都会讨论哪个牌子比较好,哪个打蜡牌子效果差等话题。而今天要讨论的话题,相信有不少人都存有疑问,那就是汽车保养的一环:打蜡抛光 Wax Polish 是否会伤害车漆呢?

loc-will-wax-and-polish-damage-car-paint-01

先说说抛光 Polish,抛光就是通过磨蜡去除车漆表面划痕的一种方法,由于车漆的光油(车漆保护层)一般上非常薄,而每次透过抛光去除车身的刮痕时,其实就是一种磨薄“光油”的动作,只会让这层光油越来越薄,当达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只剩下车漆,所以在做 Polish 之前要仔细想好,除非是相当明显的刮痕需要抛光,否者不建议经常抛光,别为了一点点的太阳斑就 Polish 车啊!

loc-will-wax-and-polish-damage-car-paint-04

而打蜡 Wax 则是为车漆加上一层额外保护层,最主要是能达到防水,防高温,紫外线和防尘等,能有效防止杜绝部分紫外线车漆老化,防止车漆和尘埃的摩擦。市面上的 Wax 也可分为:固蜡不含油性抗洗性最好,软蜡含有一定的除污效果,液蜡一般作为水蜡洗车时用。

loc-will-wax-and-polish-damage-car-paint-02

那么新车需要打蜡吗?当然需要啊,因为可以有效保护车漆,品质好的蜡可以抵抗轻微划痕,所以应该一拿新车就应该拿去做打蜡以便保护车漆。无论人手还是机械打蜡,只要方式正确都能为车漆带来一定的保护,如果嫌麻烦可以去汽车美容让专业人士来处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automa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