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绿叶!!◢你还记得星爷御用の「如花」吗?他除了是星爷的老同学之外,原来他还是XX!身世惊人,底牌也厚到没朋友~


星爷御用丑角如花 家底雄厚竟是餐厅CEO

星爷御用丑角如花 家底雄厚竟是餐厅CEO

还记得周星驰系列电影中那个浓妆艳抹﹑满脸胡渣、转身就挖鼻屎的美女如花吗?因为饰演一个丑态百出的女人,至今仍令观众对这个人物角色十分深刻,但观众只记得如花,却不太知他的真实身份名叫李健仁。

不讲不知,李健仁其实是出生于演艺世家,其父亲是著名摄影师李有堂,因而从小李健仁就有好多机会进出片场,耳濡目染接触有关这一行的人与事物,从而令他对这一行产生兴趣。不过在其父反对下,李健仁就选择移民去美国学习餐饮,靠着多年的学习与经营陆续创立了自家的餐厅,在80年代中期更是数家餐厅的CEO,是一位商界的精英,比起当年的周星驰,收入更可观。

 

▼李健仁贵为CEO,仍然享受表演。

但在1989年,李健仁在中学同学兼好友周星驰的介绍下,进入了电影公司做幕后,回到自己曾经向往过的地方,到1992年误打误撞的情况下,在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一名没有角色名字的“别人的妹妹”,从而崭露头角,令人对这个角色印象深刻。继而演出《唐伯虎点秋香》,直到1994年演出《九品芝麻官》,终于有了角色名叫如花,从而奠定他的形象,至今仍为经典。但原来如花的成名竟不是靠好友周星驰,而是导演王晶,因为这个名字是他改的,所以他都好感激王晶赐予这个原本没有名字的角色一个生命。

 

▼李健仁如今在中国十分受欢迎。

因为如花令李健仁成名,但成名的背后,令他有感对不起女儿。李健仁曾经在节目中诉说,女儿不敢公开承认如花是爸爸,因为害怕同学笑说爸爸不是,“你爸爸那么丑”、“是做什么工作”等等,他诉说时哽咽着,亦向女儿承诺,始终有一日会换上男装演戏带给她骄傲。

 

▼李健仁曾经在节目中诉说,女儿不敢公开承认如花是爸爸。

虽然贵为CEO,但李健仁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演艺事业,如花至今已经在22部电影中出现过,但他仍然十分享受这个工作。现时李健仁已将重心转移中国,因为一个如花令他在中国吃得开,最近亦频繁接拍网路电影,将自己的欢乐带给观众。

 

▼李健仁与星爷中学时期的照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