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励志教科书 – 『胡定欣』◢ 从超级绿叶演到连庄视后, 实力追平当年的邓萃雯! 你还记得她以前是怎么一步一步爬上来的吗?


2016年TVB視後

胡定欣於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再度拿下視後寶座,成TVB史上第二位連莊視後(第一位鄧萃雯)。從小配角到連莊視後,胡定欣的故事在可謂是TVB勵志教科書。

2015年奪得視後

2001年,胡定欣一次獨奪得「美兗蓮至 迷人Cover Girl大獎」、「Nikon至上鏡 Cover Girl大獎」、「California Fitness 至Fit Cover Girl大獎」及全場總冠軍。2008年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2012年度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2015年,胡定欣憑《鬼同你OT》姜蓉一角初嘗TVB視後滋味,為她十四年的演繹之路刻下最亮麗的裡程碑。

這些年來,她跟TVB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時間回撥到1999年,十八歲的胡定欣毅然報名參加WB舉辦的《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

「因要拍攝參賽者的片段,那是我第一次踏足TVB的清水灣電視城,在化妝間化妝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同屆有當時叫關惠文,日後以關心妍名字成為歌手,然而胡定欣晉身四強便止步,歌星路卻無緣再續。

「那刻正式踏入TVB ,報第十八期藝員訓練班,開始拍劇。如果用一個詞去形容跟TVB關系,我會用『離不開』。坦白說自細沒想過在電視台工作,我熱愛唱歌跳舞(尤其中國舞),曾憧憬將來表演的地方是舞台。現在閒時定下來回想這些年,一路拍劇一路長大,所有事都沒預計得到。」

《萬凰之王》

胡定欣沒料過十四年的演藝之路,眨眼便邁向人生第五十個有名有戲份的角色,若計路人甲乙的戲份,甚至超過五十多個。

她笑說,初出道時因出場錢便宜,很多監制會搶著選用,她珍惜任何機會,即使是閒角,隨時收到助導電話便立刻應承埋位。「好多連名都沒有,但要知道我對公司來說是極度新的新人,沒人認識是正常!所以我很多謝德哥 (監制潘嘉德)的賞識,還未離開藝訓班便給我《沖上雲霄》一個角色,首次參與大制作的機會,這個起步己經好好。」

《大唐雙龍傳》婠婠

胡定欣感恩,即使全劇「飛紙仔」,邊看分場邊學習拍劇是怎樣一回事,近年她開始擔正做女主角,學會「要清楚整個故事架構,角色在劇裡的功能」,她感受到時間在無形中令她成長,所以當她知道《深宮計》要飾演「皇後」,她也欣然接受新挑戰。

「一直不覺自己是做皇後材料。以前一直都是妃嬪,聽到要做皇後了,心也一震!質問自己能否擔當這個位置。然後,我意識到不再少年了 ,要長大去拿捏一個有份量的人物。說真,在《點金勝手》中的女強人,對當時的我來說,在思想和狀態上都是有難度。不過,這將會是好的挑戰,希望自己可以好好享受。」

《點金勝手》胡定欣出演黃宗澤老婆

2014年的《點金勝手》是胡定欣首次當女主角,「開始拍劇心態不同了,不敢怠慢,但學會給自己適裡壓力,讓自己做到最好。」

《城寨英雄》胡定欣和陳展鵬成熒幕情侶

胡定欣深信,冥冥之中自有她要走的路,何況只不過十四年的光景,還有其他風景等她發現,而她希望可與TVB同行。

今年有份參與的熱爆劇集《城寨英雄》,刁蘭是胡定欣喜愛及認為是代表作之一,「能在觀眾留下刻骨銘心的印象,這是很重要的。」

TVB五花時代的結束,胡定欣成一枝獨秀。

【聲明】圖片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来源: cocomy.ne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