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首经典TVB剧集主题神曲 ◢ 童年一定有看过的TVB剧,而且听前奏就会唱完整首歌哟❤ 回忆啊~


无綫电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今晚举行,视帝视后即将揭晓。不过市民对於无綫剧集的熟悉程度已褪色,甚至近年剧集主题曲也不再为人熟悉。听到前奏便懂得跟着哼丶背到整首歌词的剧集主题曲,你又有多少首?精选了10首经典剧集主题曲,一起回味那动人时光。


各剧集海报。(网上图片) 各剧集海报。(网上图片)
当大台仍然深受市民热爱,上班族匆匆赶回家就是为了准时收看剧集,那时大台黄金时段的剧集,首首主题曲也懂唱。

「天命最高」——《寻秦记》主题曲

「谁求谁……」古天乐浑厚的声音一出,就知是《寻秦记》主题曲。剧集於2005年首播,主角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由现代回到战国时期,因说话用字丶生活方式大不相同,所以引起了不少笑话。古天乐曾表示剧中很多惹笑的构思是由他想出来。

网民捧《寻秦记》为「神剧」,当中不少画面截图仍在网上流传,包括林峯饰演的秦始皇似笑非笑的样子丶郭羡妮的经典对白「原来你是未来人」等等。而高登仔常挂在口边的「其实唔难」,原来是出自陈国邦饰演的李斯之口。有网民更指,《寻秦记》的结局,可能就是大台剧集以BBQ结尾的源头。

「封神」——《封神榜》主题曲

「哪咤率众妖害人……」咦,好像是暴君而不是哪咤啊。经常唱错的歌词,成为了《封神榜》主题曲令人深刻的地方,其後还有「暴君,心里感谢神」的混合宗教诗歌的变奏版。

2001年的电视剧,15年後尚有不少网民热烈讨论,因为一字曰:好睇。网民称赞陈浩民演活哪咤一角,而温碧霞饰演的妲妃亦深入民心。网民坦言因为此剧而对食火腿丸有阴影,总认为是人肉。

「皆大欢喜」——《皆大欢喜》主题曲

「唏呀唏呀唏唏呀唏呀唏~」由薛家燕主唱的剧集主题曲或比剧集本身更令人熟悉,2001年的古装剧共有325集,其後更有时装版,现时大台就在深夜时段重播。此剧曾经是继《真情》後第二长的处境喜剧,但纪录其後被《爱·回家》取代。

「Mamma Mia」——《美味天王》主题曲

「好嘢嚟喇~」已故艺人沈殿霞的话,是主题曲的精粹之一。主题曲由剧中一众演员一人一句兼合唱。不经不觉,原来此剧已是20年前的事。《美味天王》以美食为主题,加上欧阳震华及关咏荷属绝佳配搭,让此剧深受市民大众欢迎。

「蓝天」——《男亲女爱》主题曲

「蓝蓝天空高挂我的梦~」黄子华的唱腔特别,一听已经能够识辨「黄氏腔」。剧集《男亲女爱》大受好评,全靠郑裕玲及黄子华的情侣档,令此剧创下在非黄金时段最高收视,平均47点丶最高50点的收视纪录。黄子华饰演的余乐天趣怪搞鬼,将周星驰恶搞曱甴为宠物「小强」引伸,令「小强」成为曱甴街知巷闻的别名。

「讲不出声」——《溏心风暴》主题曲

「讲不出声,讲不出声,任由自己半夜惊醒……」2007年的剧集,由关菊英唱出主题曲,她饰演的王秀琴(细契)一角更获得2007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剧集之成功令大台决定制作续集《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剧中金句甚多,大部份来自李司棋饰演的大契,包括「呢度唔系法庭,唔需要证据,我对眼就系证据」丶「我睇人睇咗几十年,边个系人,边个系鬼我睇得到」丶「未登天子位,先置杀人刀」均为观众所熟悉。

「岁月如歌」——《冲上云霄》主题曲

「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成为了港人去旅行前遇上坏天气的指定歌曲。2003年的剧集《冲上云霄》为大台的36周年台庆剧,特意找来歌手陈奕迅唱出主题曲,有网民认为,这首歌是众多剧集主题曲中最动听一首。

除了主题曲成为金曲,剧集也深得欢众好感。以航空业为题材的《冲上云霄》,当时得到国泰航空公司和香港机场管理局的支持,远赴多个海外城市取景拍摄,包括澳洲阿德莱德丶罗马丶佛罗伦斯和札幌。吴镇宇饰演的Sam哥亦成为女性观众偶像。

「苦口良药」——《情牵百子柜》主题曲

「没有灯尚有人,相拥过亦算好运……」14年前的剧集《情牵百子柜》由郭晋安丶佘诗曼及吴美珩主演,以中药为主题,请来陈慧珊及歌手许志安唱出主题曲。剧集不算大热,网民亦未有牢记剧情,甚至以为陈慧珊有份演出,但主题曲成为K歌大热,也被认为是最入脑主题曲之一。

来源:hk01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