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明天开跑啦!!!◢ 12月16号正式开张囖~ 去1 Utama才13分钟?!现在就plan下搭MRT去1 Utama走街啦(≧∇≦)


大马捷运计划于雪隆区的首条路线 —— 由双溪毛糯(Sungai Buloh)至加影(Kajang Line, SBK)捷运站即将在12月16日开始通车,并于早晨6时准备迎接第一批乘客啦!~\(≧▽≦)/~

此路线目前暂时仅开放给Sungai Buloh到士曼丹站(Semantan )。长达21公里的路线之间,一共12个站,包括了武吉白沙罗一带(Bukit Damansara )如Station Kwasa Damansara、Kwasa Sentral、Kota Damansara、Suria和Mutiara Damansara,另外还有Station Bandar Utama,前往One Utama购物中心只须13分钟的路程哦!

Bandar Utama

大马捷运公司工程总监Marcus Karakashian早前于记者会上表示,所有系统都已通过测试阶段,以确保公众使用时是绝对安全。他也补充,虽然多层面的严格测试已经进行好几个月,但在操作过程中难免可能会出现意料之外的问题。因此,他呼吁公众保持耐心与理解。

18

14

5

目前,从Sungai Buloh到Semantan之间的MRT车票为RM1至RM3.90之间;而MyRapid卡不能在SBK线路上使用,只接受现金买票或Touch n’Go卡。特别一提的是,乐龄人士、学生和残障人士(OKU)可以在客户部门购买特许权车票,并且享有50%的折扣!

12

8

除了捷运MRT,SBK线路的接驳巴士也将在12月16日当天,在12个车站开始经营25条巴士路线,一共为112辆巴士!大马捷运公司的公共汽车和基础设施发展部主管阿兹哈表示,这些巴士路线的设计,主要为每一站的3公里以内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域提供服务。

10

他指出,巴士的运作时间为10至15分钟,单位将会不时监察情况,以衡量前几个星期内的需求。同样地,公共巴士只能通过现金或Touch n’ Go卡来支付车票。

11

MRT Station周边设施

比起一般的轻快铁,捷运 MRT车站的设施的确比较齐全!首先,站内的保安设施严格,保安人员可以通过闭路电视来监控搭客的安全,保卫搭客的人身安全。此外,这里有公共厕所,设备如同购物商场般方便,甚至设有孩子洗手盘和婴孩尿布换洗台。

闭路电视

厕所

另外,捷运舱内的座位上,会有电脑画面显示每一个站的路线。当你即将到站时,就可以看到画面表示的路线。到时候,你就不用担心会“忘记下车”啦!

15

16

若想要知道更多关于MRT捷运的资讯,可以浏览官方网站:http://www.mymrt.com.my/

转载:Sini 中文版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