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大马政府:你的EPF一定要填写受益人!不然就算有立遗嘱也不算~赶快到KWSP填上受益人吧!


(八打灵再也12日讯)雇员公积金局策略管理经理嘉玛丽雅透露,截至9月30日,仍有多达73%的会员没有指定受益人。

她也阐明,即使已在遗嘱上指定公积金存款受益人,但却没到公积金局填写受益人,依然是“不算数”的。

“请到公积金局为你的公积金存款指定受益人,若你只是立了遗嘱,并指定公积金存款受益人,还是不算数的,因为你不能推翻公积金局法令。”

嘉玛丽雅于上周六在《星报》举行的“你的退休金足够吗?”财经讲座上指出,《1991年雇员公积金局法令》超越遗嘱。

她说,如果会员不确定是否已有指定公积金存款受益人,可以前往邻近的公积金局分行查询。

她也呼吁新会员,尽快填写受益人。

出席讲座的听众则建议公积金局,强制所有会员都必须指定受益人,并在年度结单上注明受益人的名字,如此一来,所有会员都会清楚知道自己的受益人是谁。

嘉玛丽雅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显示,不论男女,都是在逝世前的最后数年失去健康生活,女性是最后10年,而男性则是最后7年。

马来西亚将于2030年拥有更多老年人口,其中逾60岁将占14%

此外,她说,随着“三文治一代”(Sandwich Generation)的出现,即需要为父母、孩子甚至孙子规划者,因此,更得计划如何让家人分担自己的财务压力。

“如果你的家人拥有房地产,或许你可以将其出租来换取现金,而这笔钱也可以交给父母使用。”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