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大马3种Car Insurance的分别一定要搞清楚!而且常常让别人驾你的车,保险上一定要…


马来西亚三种汽车保险:

car-insu1

保险赔偿根据:
撞到他人汽车事件

-诺购买1号保险,本身的车子和他人的车主都能获得保险赔偿。
-诺车子被偷或发生火灾,也有获得赔偿

-诺购买2号保险,本身的车子不能获得赔偿,他人的车主都能获得保险赔偿。
-诺车子被偷或发生火灾,也有获得赔偿

-诺购买3号保险,那你的车子不能获得赔偿,你的保险公司会赔钱给B。
-诺车子被偷或发生火灾,将不会获得赔偿。

标准汽车保险不担保的事项 / 不获得赔偿的事项:

– 诺本身的身体受伤或死亡 『当发生车祸时,不论你购买什么车子保险,如果你受伤或死亡,你不会获得任何的赔偿,只有你的车子会获得赔偿(1&2号保险)。但对方的人和车都会获得赔偿(对方受伤/死亡,车子维修费等财务损失)。』 -你的乘客向你索赔责任的赔偿 – 非车厂装置的附件器材如汽车音响,皮椅,等遭到偷窃(除非有另外声明)

– 间接性损失、贬值、损坏和损耗、机械或技术故障或破损 – 天灾,如水灾和土崩带来的损失 以上是标准汽车保险保单不会赔偿的事项,但你也可以支付额外的保费以投保某些不受承保事项,如水灾或汽车挡风镜等。

偷窃索赔

在您的车辆遭偷窃时,您必须遵从某些程序:
1)必须提交遭偷窃之该车辆的详细表格,这包括警方的报告。
2)在呈交索赔表格后,您必须在这项偷窃索赔调查期间,给予您的保险公司或其代表全面性的合作。

鉴于警方和您的保险公司都需要时间调查您的索赔,您将会在偷窃索赔通知提交后的六个月内,或者得到警方的结案调查结果,视较快者为准,收到保险公司提出的赔偿献议。

其他要注意的事项 :

修车开销费用分担金额种类包括:

指定400令吉(Compulsory excess of RM400) 如果发生车祸事故进行索偿,但您的车子当时是由非受保人(车险保单内没列明的驾驶人),或是年龄21岁以下的车险保单内受保人所驾驶,又或者是L License持有人或持有驾照少于两年者,那么,您就必须分担其中的400令吉修车费。

所以要确保你的汽车保险的保单有加入其他会使用你车子的人士的名字,如你的家人会经常使用你的车子,你必须确保你的保单内有加入他们的名字。第一个名字为免费,而之后的每位需要多付RM10.

 

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