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马援助金(BR1M)开放申请啦!!!◢ 从A到Z教你如何申请!大家赶快上网申请去吧!(内有教学)


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马来文称Bantuan Rakyat 1 Malaysia,或简称为BR1M。透过这个计划,符合资格的人士将可获得政府派发的援助金。


在2017年的一马援助金中,月入RM 3000或以下的家庭将可获得从RM 1200,月入RM 3001 – RM 4000的家庭可获得RM 900,月入RM 2000以下的单身人士可获得RM 450的援助金。若一马援助金受惠者不幸在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身亡,家属可获得RM 1000的死亡抚恤金。

2017年一马人民援助金(BR1M)将在2016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开放申请….. 若你是2016年的一马援助金受惠者,你可以无需重新申请。不过,如果你的收入、家庭状态和银行资料和之前申请时有所不同,你需要进行更新资料(Kemaskini Maklumat)。另外,若你不是2016年的援助金受惠者,你将需要重新申请。

新申请者申请方法:2017年BR1M 申请方法

旧受惠者更新资料方法:2017年BR1M 更新资料方法

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士将可以透过2种方式申请,分别是网上申请和到内陆税收局(LHDN)办公室申请。

2017年一马人民援助金(BR1M)

申请日期:2016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

申请方法:

1. 网上申请

2. 到内陆税收局(LHDN)办公室申请

新申请者

步骤1:浏览 https://ebr1m.hasil.gov.my/Default.aspx

步骤2:输入申请者的身份证号码。

步骤3:点击Hantar。

步骤4:如果你是新的申请者,网页将会转到申请表格,如果你是之前的受惠者将会出现以下的信息:『Permohonan Telah Wujud dengan KP baru: Sila ambil tindakan di menu kemas kini』,这表示你需要到Kemas Kini的页面更新资料。

步骤5:申请表格页面。

Nama – 申请者姓名

No. MyKad – 身份证号码Tarikh Lahir – 出生日期

Jantina – 性别

Status Perkahwinan – 婚姻状态

Tarikh Perceraian – 离婚日期(如有)

No.Telefon Rumah –家里电话 (例子 : 03-12345678)

No.Telefon Bimbit – 手机 (例子 : 013-1234567)

Pekerjaan – 职业

Nama Bank – 银行名字 (例子 : CIMB BANK BERHAD)

No. Akaun Bank – 银行户口号码

Alamat e-Mel – 电邮地址

Alamat Surat-Menyurat Terkini – 邮寄地址

步骤6:填写家庭状态,包括申请者的月薪,配偶资料,负担的资料(如没有可以选择不填写。)

步骤7:Skim Khairat Kematian是死亡抚恤计划,当受惠者发生意外,死亡抚恤金将由谁代领。

步骤8:在Akuan Pengesahan这里输入和左边一样的号码。

步骤9:点击Hantar。

 

步骤10:之后会出现这个,核实资料的视窗,在小空格打勾,然后点击Setuju & Hantar。

步骤11:成功提交资料的话,将会出现这个视窗。

步骤12:如果想打印出来的话,可以选择Cetak。

来源:圆梦地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