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犯了!◢这8大「开车坏习惯」会缩短爱车寿命!很多人都不知道,尤其是第4样超伤车的╮(╯◇╰)╭


看到别人的车开了十几年,状况还是很好。其实你只要按照我说的做,你也能做到。

1、单轮碾压减速带

不论是在村庄公路、小区入口或是停车场入口一般都会设置减速带,很多司机在通过减速带时,几乎都喜欢只用一侧的轮子轧过去。有的司机觉得这样冲击小、对车子损害也小,部分司机认为这样通过减速带会更舒服一些。但是,由于长期受力不均匀,这种单侧碾压减速带的习惯很容易伤害了悬架系统和车架,甚至影响车轮定位角。

2、车位不平整—伤害车架

马路边,经常看到有些车一半车轮停在马路牙子上。长期这样停车,会导致四轮落差过大,对车架造成扭曲,甚至影响到车门的闭合。长期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停车,也会造成类似后果。

此外,停车后车轮不回正,也是很伤车的:会伤害方向机拉杆及防尘套,影响转向系统。

3、带空调启动—损伤发动机

最好熄火前一两分钟先关闭空调—这样,除了乾燥空调出风口、防止空调内滋生细菌以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关空调就熄火,下次车辆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正确的做法是,启动车辆两三分钟、发动机得到润滑以后,再打开空调。

4、车没停稳就挂倒挡

我们经常会听见手动挡车型在挂倒挡的时候发出令人心疼的「咔咔」声,这就是倒挡打齿,也是有倒车时的操作恶习导致的:车没停稳就挂倒挡。这样个声音的本质就是倒挡齿轮发生硬碰硬的撞击,产生磨损强度可想而知,齿轮上的齿打秃了,就会越来越容易打齿、掉挡,恶性循环,最后大修。

5、打死方向—破坏方向机

开车打死方向的毛病,很多朋友都有,经常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时间长了会加剧助力泵皮带老化,助力泵坏掉,对方向机也有影响。如果不得不打死方向,正确的做法是,打死方向后立即回一点,可以避免方向机受损。

6、忘关雨刮器—损伤前挡玻璃,烧燬电机

雨刮器电机烧坏的事儿,每年冬天很多4S店都会遇到:前一天下雨下雪,开车时开着雨刮器,有时还调在最大档。第二天早上一发动汽车,可雨刮器被冻住了,导致雨刮器电机烧燬。

如果下次启动已是晴天,前挡上免不了积上一层灰尘风沙,经常干刮,会导致雨刮器胶皮损坏,甚至刮花前挡玻璃。

7、烈日洗车—伤油漆伤轮胎

有位车主,新车买来不过半年,车身油漆就有些龟裂。车主找到4S店,咬定是车子质量问题。由于同批车次从来没遇到过类似情况,技术总监详细一问,发现跟这位车主用车习惯有关:他家路口就有个洗车店,夏天用车,有时车主嫌车内太热,就先把晒得滚烫的车送去洗一洗。「滚烫的车身,经常用凉水冲洗,对车身油漆是很大的伤害。如果车子刚跑过高速就去洗车,甚至有可能伤到轮胎。」

8、油箱见底才加油

国内汽车保有量大,除了让道路拥堵外,加油也要排长队。所以,很多司机朋友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跑去加油站加油,但是这样会损害燃油泵的寿命。燃油泵是泡在燃油裡边,燃油能为燃油泵降温。如果邮箱时常见底,那麽燃油泵就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裡处于高温工作状态。严重的时候,会烧燬燃油泵

以上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恶习,如果能够改掉。车辆的寿命能够延长很多,无论怎麽算都是赚的。

 

来源:melod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