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大扫除必备! ◢ 『10种清洁技巧』帮你打扫到家里整整齐齐, 要有多干净就多干净, 让婆婆也赞叹~


也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已準備大掃除的前置作業,只不過想到清潔就頭痛,做得要死要活好像也沒有特別乾淨,但請人來打掃又傷荷包!酸酸們不妨試試以下幾種方法,應該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1.爽身粉是防污的秘密武器

撒上少量爽身粉在襯衫的衣領和腋下等污漬重災區,再用燙斗熨一下就可以有效防止襯衫產生汗漬和油垢的滲入。

914072
2.酒精+海綿+鬃刷,幫你趕走微纖維家具上的煩人污漬

用微纖維製作的家具非常舒適,但清潔起來不容易,而且特別容易沾染污漬,如果你家就是熱愛微纖維家具,還特愛淺色系,那這清潔方法絕對要學起來。將酒精噴灑在污漬處,然後用白色或與家具同色的海綿用力擦拭至髒污浮出,清潔完畢後待其風乾,最後用鬃刷梳理馬上變像新買的一樣。

914068

3.DIY強力地面清潔劑

.1/4杯白醋
.1大勺洗潔劑
.1/4杯蘇打粉
.7.5公升溫熱的水
這樣混合就可以變出「地表頗強地面清潔劑」了,不過不可以用在打過蠟的地板。

914067

4.鍍鉻用具變髒?少許嬰兒油就能搞定!

嬰兒油除了幫助肌膚變柔軟之外,其實還有清潔的功效,像家裡的水龍頭,還有汽車鋁圈等鍍鉻的用具變髒,在棉布上滴少許嬰兒油進行擦拭就OK了,完全不須另外買專用清潔劑。

914071

5.浴室水漬剋星—→檸檬

想到浴室水漬就痛苦!不過有檸檬在這一切都不是問題。首先將檸檬對半切開,然後用切面擦拭水漬,最後用水沖乾淨就可以啦~還有股果香味。據說就連銹斑都可以去除呢!

d914065

6.自家製地毯除污劑

我想大家對地毯應該又愛又恨,因為一想到髒汙很容易附著在上面又不好清理,馬上就卻步了。不過現在終於找到了免清洗免擦拭的除污好方法,只要讓氨水和熱水按1:1的比例混合,噴灑在污漬上,然後用乾淨的白毛巾覆蓋在上面,最後用燙斗熨幾秒鐘~污漬掰囉!如果是對付頑固污漬,可以把整個步驟重複兩三次即可

d914066

7.不小心沾到指甲油的衣服

女生們在塗指甲油的時候時常會不小心沾到衣服怎麼辦?你有幾種辦法可選!
.用去光水,但可能會與布料和染料產生反應,所以還是先測試一下比較安全,記得用完去光水一定要馬上清洗。
.頭髮定型噴霧
.乾洗劑

d914064

8.清潔窗戶的滑槽

這個清潔窗戶的方法不需要用到專業的玻璃清潔劑
只需要準備
.洗潔精
.清潔海綿
.白醋
.棉簽
.抹布和紙巾
頑強髒污清潔溜溜

d914073

9.橄欖油也能清不鏽鋼

時常在家開伙的家庭,你們那些不鏽鋼“鍋碗瓢盆”該大清潔了吧?這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毛巾布上倒入適量橄欖油,擦拭污漬處,然後用紙巾擦乾就可以了。

d914070
10.用鹽清理熨斗和排水管

鹽這東西誰家都有,但我想大家只會拿它來煮菜,並不會想到它對清潔有甚麼幫助。其實它還能通排水管,只要將半杯鹽和500c.c.熱水混合然後倒入水管可以讓去水速度變快哦!至於去除熨斗上的黏渣,在白紙上撒上鹽,然後將熱燙斗在上面反覆熨燙即可。(記得別用蒸汽哦!)
看完我都想趕快回家試試了,看看到底有沒有效,但應該是有效啦!要不然哪敢寫出來是吧XD~
但話說我家不是髒而是亂,所以有些方法對我還不太適用,我需要的是有收納的方法,所以還是請個人來幫我打掃好了哈哈~畢竟我工作繁忙,實在抽不出空來閒閒大掃除……

d914069

 

来源: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