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Christmas交换礼物的10大禁忌!不想被大家讨厌boycott,就不要再买这些礼物了啦!


Jingle Bell, Jingle Bell~~~

不知不觉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季节又到了!公司同事之间、家人、或是好朋友之间一定会来个交换礼物的party,但究竟挑選禮物有什麼禁忌呢?有什麼禮物是會讓收禮的人尷尬或是收到後完全不會使用的?就讓我們一起謹記這十大禁忌守則吧!(但是…如果想玩個惡搞交換禮物的話,倒是可以依照這十大點進行選購禮物的動作啦XD)

NO.1:活著的、死掉的、半死不活的禮物
NO.2:擺明就是想省錢的自製禮物
NO.3:雖然挺實用但是毫無過節氣氛的禮物
NO.4: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的手作小物
NO.5:有性別使用限制的物品
NO.6:根本已經壞掉的東西
NO.7:送給我我都不要的二手貨
NO.8:盜得好假好明顯的盜版貨
NO.9:物件與說好的金額不符
NO.10:文化習俗上的禁忌
貼心小提醒:
送禮絕對要避免鐘錶、鞋子、傘、蠟燭、布娃娃、來路不明的石頭、梨子、李子、手帕等送禮禁忌,忌送手帕是因為在喪禮時常會有送手巾給弔喪者的傳統習俗,用意在於讓弔喪者與死者永別的意義,除此之外雨傘則有「散」的諧音、時鐘則是「送終」的諧音,另外像是「剪刀」(一刀兩斷)、手錶(婊字諧音)以及菊花(喪事用花)等等,要是忘記了被收禮人白眼或退禮可不要覺得太奇怪喔!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爱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