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kawi最新条例: 免税烟酒不能带出岛!◢除了xxxx和xx购买的才能带离岛…(内附最新的烟酒条例)


161121a04_c2179-4

浮罗交怡商家对于关税局实施的免税香烟和酒类新条例和朝令夕改的条文感到无所适从。

(槟城20日讯)除了机场和码头售卖的烟酒,其余商店的烟酒严禁带离浮罗交怡!

浮罗交怡中华总商会秘书骆承志指出,根据关税局最新的条例,国内外游客若要带免税烟酒离开该岛,就只能在浮罗交怡国际机场和瓜镇码头购买,反之岛上其他免税烟酒一律只能在岛上享用。

他是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如此回应。期间,他也澄清,并非所有岛上的烟酒都不能带出该岛,因为在机场和码头购买的烟酒依旧还是能带离该岛。

他解释,早前有媒体报道岛上烟酒严禁带离该岛,但是其实这间中有误解,因为只要是在浮罗交怡国际机场和瓜镇码头购买的烟酒,还是可以在出示护照或大马卡的情况下,根据购买固打而带离小岛。

“根据关税局发出的条例,除了机场和码头,岛上拥有免税执照的另54间商店所卖的烟酒则不能带出小岛。”

浮罗交怡目前共有56间商店拥有烟酒免税执照,在此之前,国内外游客可以在48小时内向这56间免税商店购买烟酒,并在指定固打内(一瓶烈酒、一条香烟)带离该岛,如今则只有机场和码头购买的免税烟酒才能带出小岛。

限制每月购买数量

另外,根据最新条例,除了机场和码头外,岛上的54间免税商店所售卖的烟酒不仅不能带离小岛,顾客更只能一个月内购买指定数量,即不能超过3箱啤酒、5公升烈酒、以及3条香烟(散装则例外)。

关税局是由本月1日起重组免税香烟和酒类新条例,更改纳闽、浮罗交怡及刁曼岛免税烟酒架构。

另外,在新条例下,岛上居民要在机场和码头购买免税烟酒也不被允许,这点让商家们大感不解。

tax-kawi-noresize
雪茄未列免税架构商家恐货源滞销

除了烟酒的新架构,另外两项让商家不满的是,由10月31日开始,雪茄未列入烟酒的免税架构,因此必须如其他州属般缴交税务,这无形中让已购入雪茄的商家面对极大的销售问题,也面对货源滞销的苦恼。

非但如此,在新条例下,免税商店业者的存货都必须申请银行保证信,然而缴付的款额极高,约介于货品的一半,牵涉的款额极巨。

关税局总监拿督斯里卡查里于9月9日出席关税局训练学院结业典礼时指出,在实行新架构后,所有在纳闽、浮罗交怡及刁曼岛上买烟酒的国人和游客,每次须出示大马卡和护照作为记录。该局在各免税商店实施监管系统并安排100名关税局官员到免税岛屿执法。

他说,关税局官员将确保游客及居民只能向拥有关税局批准的执照的免税店买烟酒。因此,过去国人和游客可自由在免税岛上任何商店购买无限量免税烟酒的情况已不复存在。

161121a04_c2183-4
骆承志:新条例的实施大大影响岛上的旅游业。

派员驻守免税店如同监控新条例影响交怡旅游业

浮罗交怡中华总商会秘书骆承志接受《南洋商报》记者访问时指出,本月1日起,关税局每天派员驻守岛上56家免税烟酒商店,对购买烟酒时不符条例的游客加以劝阻的新措施,真的叫商家叫苦连天;此举变成商家、顾客和游客被紧盯着,形同帮商家“赶走顾客”,做不成生意。

他强调,最令商家苦恼的是,在新条例下免税商店业者的存货都必须申请银行保证信,而缴交的款额太高,约介于货品的一半,胥视存货的酒类性质而定。

他说,此条例涉及的款额之巨,让业者的资金被捆绑,对整个运营造成压力,生意大受冲击。

他表示,标榜免税岛屿的浮罗交怡,是吸引游客到来观光和购买免税品的要点,购买烟酒回国成为其中最吸引的要项,如今新条例的实施则大大影响岛上的旅游业。

此外,他说,关税局不久将实施规定商家须用专门货柜罗里载送烟酒,同时也会限制商店内必须设立烟酒分隔地带,相信将会加剧商家所面对的压力和冲击。

骆承志说,同业在过去数月已前后致函和呈意向书予中央政府和马华领导层,要求当局修改条例和举行对话,协助业者解决所面对的窘境,惟迄今仍音讯杳然。

另外,他表示,只有在机场和码头免税商店购买的烟酒才能带离小岛,此举似乎有垄断生意之嫌。

161121a04_c2181-4
每家免税烟酒商店都有2名关税局官员执法,让顾客觉得如同被紧盯。

呈交业者诉求信函交怡中总今晤关税局

浮罗交怡马华区会主席陈耀荣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针对商家在关税局实施重组免税香烟和酒类新条例所面对的窘境和难题,他与浮罗交怡中华总商会成员与商家将于明日会见该岛关税局副主任,以呈交业者促请当局解决问题的信函。

他表示,若不受理而未能与关税局副主任会面,他们将会以邮寄方式呈函给浮罗交怡关税局。

此外,陈耀荣指出,浮罗交怡中华总商会将会在本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STAR CITY酒店针对免税商店和的困境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enanya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