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实用帖◢ 去韩国自由行又不会韩语怎么办? 推介7个必备App★路痴都可以当导游啦~


1.    T-balance check

语言选项:韩文、中文、英文韩

国有很多方便的交通卡,最普遍最多人使用的是T-Money卡搭地铁或公车都会用到这个。T-Money是一种预先付费的交通卡,购买了这个卡并top up(可在地铁站、便利店买),就可以轻松搭全首尔的公车或地铁。

如果没有T-Money卡,就会比较不方便,因为你必须在搭交通之前准备好钱排队买票等等蛮浪费时间的!而这个app就是专门帮你查看卡里还剩多少钱,如果剩不多那你就要赶快去便利店top up或是在地铁站里的自助式机top up。

这个app不需要internet,只需要NFC功能就可以使用,就是说这个app是靠‘感应’来使用的,现在的手机大多数都会有NFC,只需要到手机的setting里开启NFC功能跟着操作指示就会出现卡的余额剩多少啦!

2.    Korea Subway-Seoul Jeju Busan

语言选项:中文(简体/ 繁体)、英文、日文

这个app一样不需要internet就可以使用了,不止显示首尔、釜山、济州岛的全线地铁,还帮你把每个地铁的美食、景点都分类好,还有热门的观光景点和优惠券的资讯都可以在这个app里找到。

打开app后放大地图画面之后会显示中文名、韩文名和转站资讯,每条路线都用不同的颜色区别,内容清楚一看就明白。

搜索你的所在地和目的地就会提供所需时间、距离、经过的站数、该转站的地方等等。

还会提供你首班车和末班车的时间,让你知道最迟要到达地铁站,根本不用怕错过哪一个班车。

对自由行的朋友来说,真的是一个方便的app!

3.    Subway Korea

语言选项:英文、韩文、日文

Subway也是很多人用的其中一种,一样不需要internet就可以使用,但语言选项没有中文,懂英文的就适合使用!

选择你的所在地和目的地即会显示出最佳路线及所需时间,并列出最快到达的班车和哪里换车等等。

大致上和Korea Subway-seoul jeju busan差不多,但这个会计算出乘搭所需的最短时间和换车最少次数的差别,让你清楚知道哪个才是最省时间、最快到达目的地。

4.    Visit Korea

语言选项:中文、英文、日文、韩文

Visit Korea是那么多种app里一定要下载的,因为它会提供你各式各样的优惠券!!!可以省下不少钱呢!!这个app需要连接到internet,功能有超多种,连天气状况和当日的韩元汇率都会每日更新哦!

从地图路线、景点、购物、美食、住宿和活动都会分类得清清楚楚,会依据人气搜索景点名称、性别和年龄层等进行排列推荐适合你的旅游景点。旅游信息资讯超过6000多条,非常适合自由行的人!

懒得做功课安排行程的人也可以参考app里推荐的行程,或根据你旅游的天数做安排。

如果已经自己安排好的行程也可以记录在里面,就不需要拿着一大本笔记本或资料到处走,多方便呀!

5.    MangoPlate

语言选项:英文、韩文

Mango Plate是韩国最受欢迎的美食点评网站,选择好你的地区和你要吃的美食种类,它就会列出点评、分数高的餐厅并显示出餐厅地图、营业时间和价格等等,不怕吃到又贵又不好吃的东西。

6.    Seoul Travel Pass / Jeju Travel Pass

语言选项:中文、英文、日文、韩文

这个app里有好多好康可以用,是自由行的人必备的app!!体验活动、入门票和酒店等等,类似Groupon一样。

直接示出app里的优惠券、你的护照和身份证就可以直接享有优惠价,如果是需要购买的话就需要先注册一个户口,填写一些资料就可以购买到咯。

要注意的是这个app只给外国个人旅客使用,若你是跟旅行团去的话就不可以使用哦!

而且最好是提前几个星期预定你要去的地方,比较保险,免得到了那边结果没票了。

7.    Free Wifi korea

语言选项:英文、韩文

韩国的wifi hotspot有很多,包括公共设施和旅游景点等。想要知道哪里有免费的wifi你就要先下载这个app,并且有互联网连接,Free Wifi Korea就会在地图上显示出全韩国的免费wifi hotspot的位置啦!

来源: Goody2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