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大马政府推出乐龄证,60岁以上可享「这些」福利!记得收藏给爸妈看╮(╯◇╰)╭


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將与国民登记局商討,以便计划为我国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发出特別乐龄证,让乐龄人士的福利更加普及化並享有各项服务的便利。

目前,许多先进国家如英国和澳洲都有类似特別乐龄证,凡乐龄人士出示这张证件,就可使用特別通道或消费折扣。一旦拥有特別乐龄证,乐龄人士在餐厅用餐、购物付钱或登机时只要出示证件,就可获得应有的福利或服务。这是因有些餐厅会给予乐龄人士50%折扣,所以若有了此类证件,在程序上就简易许多。在购物或付钱时,只要出示证件,就可享有乐龄人士专有通道。

lelingz

由於医疗设施的进步与发达,进而让国民的寿命延长,因此,我国在2035年或成“老人国”。

迄今,大马约有10%人口的年龄达到60岁或以上,所以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只要60岁以上则被列为乐龄人士,社会发展部会在近期內与国民登记局討论,以免特別乐龄证与身份证有所重叠。

在即將面对人口老化情况下,必须做好准备,为乐龄人士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及福利,尤其是每人在不久的將来都会迎来乐龄的阶段。目前,有12万乐龄人士获得乐龄人士津贴。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