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女子每个月都咳血, 看医生后才知道原来是月经迷路从嘴吐出来! 网民: 卫生棉都可以“悭返”咯?!


林正凯医生指出,子宫内膜异位有时也会窜到肺部,就会造成月经来,就会咳血。

林正凯医生指出,子宫内膜异位有时也会窜到肺部,就会造成月经来,就会咳血。

(台北7日综合电)女子竟然每月从嘴巴咳出经血!台湾竹科一名28岁的陈姓未婚女工程师,去年一直因胸闷痛,还会咳出血来,同事见状以为她有肺痨,甚至有不治之症,吓得要求她赶紧求医,经妇产科医生确诊,她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剥落的组织经血液流至肺部。只要月经来,在肺部异位组织充血、剥落,就会咳出血块,也是排经,只是经血从嘴巴排出,较为罕见。

台大新竹分院妇产科主诊医生、好孕诊所院长林正凯说,陈女去年常胸痛、胸闷,起初怀疑自已心脏有问题,照了心电图、超声波却找不到原因。后来咳出的痰带有血丝,同事见到怀疑她患肺痨,即找胸腔科医生检查,惟痰液、X光都正常,竟遍寻不着病因,便又怀疑是不治之症,让她胆颤心惊。

今年初,陈女病情恶化,上班时不断咳嗽,还连续好几天咳出大片血块,让同事及家人担心不已,还好陈女发现只要“好朋友”一来,就会吐血,怀疑从嘴巴吐出的血就是经血,因此紧急找妇科就诊。

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人,有极少数的人,经血会经由肺部排出经血。

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人,有极少数的人,经血会经由肺部排出经血。

林正凯说,由于患者描述症状,有周期性,月经一来就开始咳血,结束就停止咳血,判断她应是肺部子宫内膜异位症。只要月经一来,经血流到肺部,就会咳出血来。他表示,月经是子宫内膜剥落,经血逆流到子宫,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极少数的案例,子宫内膜会经过血流,在体内一路跑,流到肺、肝、心。若是跑到肺部,月经来时子宫内膜就会增厚,出血后就会咳血,不过案例极少,机率是低于千分之一。子宫内膜异位有时也会流到肠子、膀胱,这样就会血便或血尿,不过月经一停,状况就会解除。

林正凯说,一般治疗只要投以避孕药,让子宫内膜变薄或萎缩,就不会有月经,也不会出血;症状严重可以施打停经针,让状况缓解后,再改投避孕药,若是征状一样严重,可能就施以手术,切掉肺部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就会避免这种征状,而治疗后并不会影响其生育功能。

来源: 光华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