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3岁女儿笑着说拜拜,母亲下一秒却把她拋入河,只因为同居男友…网友:唉,孩子最无辜o(〒﹏〒)o


(东京2日讯)日本一名年轻妈妈,因为同居男友渐渐开始反感她与前夫所生的3岁女儿,在受不了的情况下,將幼女从桥拋下河,导致其溺毙身亡。

在日本,虐童事件层出不穷的背景之一往往被认为是「育儿的孤立化」。日本《朝日新闻》追溯了降临在数年前一对母女身上的悲剧。2014年一名24岁的妈妈,因为不堪丈夫家暴等因素,在女儿2岁时离婚,其后,她和当时的倾诉对像、打工地方认识的一名男子开始了同居生活。

当女童3岁时,少妇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男朋友渐渐开始反感其女儿的存在。某天傍晚,这名少妇到托儿所接了女儿后,想让母亲照看女儿,但因为女儿有点感冒症状,所以只好作罢回家。

晚上当她准备去厨房收拾碗筷时,女儿却哭了起来。看到皱著眉头大声叹气的男朋友,她驾车带著女儿出门,並试图在网上寻找可寄托孩子的机构,却没有找到。於是,女性走进了死胡同,心里突然有了「只能让这个孩子消失了」的念头。

「我是最差劲的妈妈,对不起」

晚上10时许,在横跨附近河川的桥樑边,少妇停住了车,双手抱著女儿让她站在桥栏杆上。

当有车开过时,她就会放女儿下来。第3次的时候,她伸长抱著女儿的双手,让女儿悬在半空中。当时的高度距离河面超过4米,女儿向她微微一笑,突然说了这样一句:「拜拜。」

隨后,少妇鬆开手让女儿掉进河里,便驾车回家。隔日距离那座桥约1公里的下游找到了女童的遗体。据悉,当时女童才刚过完3岁的生日。

事发后,少妇被带上法庭提控,庭上她落泪表示:「我当时只想著把她从桥上扔下去。我是最差劲的妈妈,对不起。」

育儿压力大 变得很焦躁

据报导指出,在案发前2个月,少妇曾到市政厅,哭著对咨询人员表示:「我实在疲於育儿,整个人变得很焦躁。」咨询人员给出的建议是「每天抱女儿1次,7秒钟」。她试著照做,女儿刚开始看起来很高兴,但她的育儿压力却並未减轻。

此外,她也一直担心女儿的发育,因为女童比周围的孩子要晚学会走路,也一直不会说话,还有过敏和哮喘的老毛病。儿科医生表示:「她给我的印象是全心全意在照顾孩子」

约一个月后,女童发烧,托儿所打电话要少妇去接回,她却抽噎著说道「我已经受不了了」,隨即掛断了电话,拒绝去接女儿。托儿所联繫了市政府,儿童相谈所决定採取暂时收留女儿的方针。但是长辈却將女童带回家,因此收留决定被取消了。接著不久便发生了上述悲剧。

信中字充满歉意

今年夏天,女童外公受访表示,在案件发生前一直开导为育儿而烦恼的女儿。他懊悔地表示,曾认为女儿在走投无路时,一定会找父母商量。对於女儿曾去市政厅寻求帮助一事,他也是案发后才知道。「性命才是第一位。真想救下外孙女的性命」。

当年,少妇被判处9年有期徒刑,目前仍在服刑中,据说她写给父母的信中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歉意。

负责本案的律师回顾事件说道:「不仅是关注孩子,如果行政机构不能理解孩子父母的心情,那可能无法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认真倾听能让人感安心

山梨县立大学临床福祉教授西泽哲谈道:「应该重视该女性拒绝去托儿所接孩子这件事,並收留孩子。对於那些表示『养不了』的父母,说服他们继续与孩子同住,结果孩子却被虐待致死,这样的先例之前也曾发生过,儿童相谈所需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性。」

案发后,市政府增加了咨询人员,还增设了育儿支援中心。另一方面,在今年完成的检证报告书中,该县虽指出儿童相谈所体制不健全,但目前儿童福祉司的人员仍和当时无异。即便是现在,该区域依旧没有创设帮助解决育儿烦恼的夜间窗口。

福冈市的儿童相谈所指出,在安静的深夜里很常接到「无法觉得孩子可爱,我是不是不正常啊」的电话。

据瞭解,认真倾听对方诉说,然后告诉她们「和你一样的人还有很多」等,这样能让很多人感到安心。

 

来源:orientaldail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