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他吗?◢ 很多人以为他只是TVB的绿叶,其实他的真实身份却是『香港影坛』的哪咤人物,知名导演!83岁的他,竟然过着这样的生活!


香港资深影视强人楚原83岁生日,他与名伶太太南红1日晚在尖沙咀一酒家筳开六席举行生日会,满头白髮的楚原虽撑著拐杖,但健步如飞,精神奕奕,完全不需要搀扶。好友黎海珊、王晶、卢宛茵、余安安、唐佳、雪妮、文雪儿、狄龙、顾冠忠等一同出席饭局,为他庆生。

曾於无綫剧集《卡拉屋企》饰演楚原女儿的黎海珊,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楚原精神非常好,爆对方现时爱上追剧:「他精神很好,一见到我,就向南红姐讲我是他的女儿,他还在记得《卡拉屋企》,讲我介绍给他太太认识。他现在天天追剧,什么剧都看。他还问我有没有看《琅琊榜》,还说现在播的《偽装者》很好看,还可以说出谁主演!」

黎海珊(左)、卢宛茵(右)祝贺楚原83岁生日。
黎海珊(左)、卢宛茵(右)祝贺楚原83岁生日。

同场的王晶导演亦对楚原讚不绝口,对方於席上閒话家常,缅怀过去。至於章国明导演则於网上晒合照,当中见到眾人围住坐正中间的寿星楚原,太太南红就在旁边恩爱相伴,场面温馨!而章国明亦留言称自己等足一年,终於又与各位「大侠」及「女侠」见面。

狄龙(前排右)与王晶合照。
狄龙(前排右)与王晶合照。

余安安拥抱合照

而年届83岁的楚原留了一头长长白髮和白鬚,精神相当不错。而在楚原执导的电影《倚天屠龙记》中余演周芷若的余安安甫抵生日会即拥抱楚原合照,祝贺生日快乐:「今晚绝对需要集邮!实在太久没见的朋友!曾几何时,拍过很多套他的经典作品!祝楚原导演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活跃影坛逾半世纪、为影圈贡献良多的导演楚原(原名张宝坚),拍过无数经典电影,亦曾参演多套无綫剧集,他甘愿放弃名导演的头衔,在无线当绿叶演员,上世纪楚原作为导演和演员,共拍了118部影视剧。

楚原在《卡拉屋企》饰演慈父,与剧中饰演妻子的卢宛茵(左2)育有3儿女。
楚原在《卡拉屋企》饰演慈父,与剧中饰演妻子的卢宛茵(左2)育有3儿女。

其中前期与古龙合作的武侠电影堪称经典,以《流星蝴蝶剑》为例,还有《楚留香》、《孔雀王朝》、《绝代双骄》、《天涯明月刀》、《英雄无泪》等。那时楚原的影片被称为「奇情武侠片」,他就代表了「奇情武侠热潮」,那时的电影也被称为楚原电影,整个武侠电影走向新的潮流。

在无线剧集,最为人记得是《卡拉屋企》的慈父(有3名儿女,分別是由李婉华饰演的黄蒂、黎海珊饰演的失魂菲,以及郑敬基饰演的黄发),还有《陀枪师姐》、《壹號皇庭》系列、《美味天王》以及《男亲女爱》等等,令人津津乐道。

楚原已经退出娱乐圈多年,因此就有报导指他记忆力变差、患上脑退化症等;还有报导指出,南红几乎谢绝一切应酬,放弃自己的兴趣,全天候陪伴左右。

楚原与妻子南红。
楚原与妻子南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