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回来了!◢TVB经典花旦霸气回归娘家~无线以50周年为理由搬她们回来救收视率……网民:又能看到她们飘戏了啦~


无线50周年重头剧!靠蔡少芬宣萱陈慧珊回巢救收视

tvbflower_07_mainrr

独霸香港电视圈近半世纪的无线电视曾培育出无数名小生花旦,创造出无数经典好剧。不过,近年随着中国市场开放,个个北望神洲,导致许多艺人选择出走,个个北上发展而纷纷离巢。

现时,你或妳打开电视,可能有感又是这一个艺人同时参演多部戏演出,无疑就是无线出现了人才荒,而对于面临这个困局,适逢无线迈向50周年,就使出大绝招邀请了千禧年代四位花旦中的其中三位回巢拍剧,蔡少芬﹑宣萱及陈慧珊都回娘家应缓,只独欠郭可盈,而这一个消息亦令不少电视迷感振奋,皆因可以再一睹她们的精湛演技。

▼无线千禧年代四位花旦中的其中三位回巢拍剧,令不少观众感到十分期待。


蔡少芬 最年轻视后
自1991年当选香港小姐季军后的蔡少芬(Ada)就与无线签约,卸任后更获无线力捧,继而在多部剧集中担任要角演出。1997年Ada更冯剧集《壹号皇庭V》的演出,而获得外界好评,更因而迎来事业高峰,获当年《万千星辉颁奖礼》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虽然最后名落孙山,不过隔年Ada就凭《天地豪情》一剧迎战,最终勇夺最佳女主角一奖,以25岁之龄成为当时最年轻视后,至今仍是纪录保持者。

其后,在无线站稳一线花旦地位的她,演出多部电视作品《妙手仁心》、《洛神》、《火舞黄沙》等等经典好剧都大受欢迎,更多次在颁奖礼中获得奖项,被公认为演技好的花旦之一。不过,自2008年后,她就减产演出,看准中国市场北上发展,2011年更凭古装剧《后宫甄嬛传》皇后一角,而红遍大江南北,无人不晓。然而,在中国发展香港艺人来说Ada更是炙手可热,身价更是最高一位。

已多年没有在香港拍剧的Ada,今年更为帮好友王祖蓝,决定回娘家无线接拍《老表,毕业喇!》,与郭晋安等人合作,自2013年演出《金枝慾孽贰》后,如今再回归香港公仔箱,Ada的复出令不少观众感到十分期待。

▼Ada推掉千万工作,今年回娘家接拍《老表,毕业喇!》。


宣萱 收视天后
现年46岁的宣萱,自1991年成为无线合约艺人后,就在多部戏剧中崭露头角,直到参演《壹号皇庭IV》的演出先为人熟悉,其后在《壹号皇庭V》、《难兄难弟》、《美味天王》等剧集中,都创下高收视纪录,从此奠定她在无线一线花旦地位。然而,经过几年的蕴酿后,1999年宣萱就凭《刑事侦缉档案IV》一举拿下《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女主角奖项,成无线收视花旦。

然而,2002年与郭晋安合作的剧集《戆夫成龙》更一举创下46点高收视,老婆仔一角令宣萱事业创下高峰。不过,亦因为随着内地市场开放,宣萱亦随波逐流北望神洲,2011年约满无线后就去中国发展,2013年更凭中国剧《爱情柔柔药草香》夺得喜爱角色奖,令她更认定赴中国发展是没有选择错。

自2012年演出《飞虎》后,相隔四年宣萱就被无线的诚意打动,回巢拍首套全实境剧《不懂撒娇的女人》与林文龙、王浩信等人合作,接着顺势又决定开拍《使徒行者2》与陈豪等人合作,实行继续延续收视天后保证。不少网民得知宣萱回归,都纷纷表示期待她的好演技,相信她的演出会与众不同。

▼相隔四年宣萱被无线的诚意打动回巢拍剧,不少网民都纷纷表示期待她的好演技。

陈慧珊 五年荣登花旦地位
陈慧珊(Flora)给人形象斯文专业,自1996年由无线新闻部转做艺人后,在电视剧《壹号皇庭V》作首次演出,因而引起观众注意。及后,受到无线力捧的她参演多部剧集演出担任要角。《鉴证实录2》﹑《创世纪》﹑《美味情缘》等等都大受欢迎,直到2002年凭剧集《绝世好爸》荣获《万千星辉颁奖礼》最佳女主角一奖,因而奠定她一线花旦地位。隔年,因凭主演《冲上云霄》饰演空姐Belle一角,而推向事业最高峰,至今仍是其代表作之一。

因想突破寻求更好发展的Flora,2004年离开无线决定外闯,其后只与无线签署部头合约的她在2007年就亲证已婚,并为钟家鸿(Mike)诞下一女。其后,在2014年重返无线接拍由曾志伟监制的剧集《女人俱乐部》,其饰演的容丹丹一角大获好评,当时其人物任性性格令不少人厌烦,令Flora的演技再次受到肯定。

处于半息影状态的Flora,去年亦接拍无线剧集《波士早晨》与黄智贤合作,突破以往被局限扮演专业人士一角。工作之外,Flora积极进修,现就读博士课程的她,今年亦受无线力邀出演重头剧《跨世代》演出,与欧阳震华、邵美琪、萧正楠等人合作,因而引起不少网友讨论,除了期待Flora的好演技之外,更纷纷表示这部剧有这么多大牌明星演出,比期待更期待。

▼Flora今年受无线力邀出演重头剧《跨世代》,引起不少网友讨论。


郭可盈 连夺三年最喜爱角色
1993年参选香港小姐出道的郭可盈,同年与无线签约。两年后因参演《刑事侦缉档案》出演高婕一角而为人熟悉。其后被无线力捧的她,参演《O记实录》、《创世纪》、《美丽人生》等剧,2002年起更凭电视剧《法网伊人》、《俗世情真》和《青出于蓝》连夺《万千星辉颁奖礼》我最喜爱角色奖,令其奠定花旦地位。其后,郭可盈仍跟随步伐于2007离开无线中国发展,2008年转签模特儿公司。然而,现年46岁的她与老公林文龙育有一女,现专心一边管理家族生意一边相夫教女,处于息影状态。

近日,因无线晚间重播《创世纪》,不少网友见到她的演出,亦十分希望她复出回归电视圈,望再见到她的好演技。

▼千禧年代无线当家花旦其中三位回归拍戏,独欠郭可盈,不少网友亦十分希望她复出回归电视圈,望再见到她的好演技。


▼千禧年代无线当家花旦三位相隔19年再次回娘家拍戏,实行再令电视圈生气勃勃,令不少粉丝十分期待。


俗话亦称“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正好印证无线多年与过去艺人的印证。如今,千禧年代无线当家花旦自1997年曾合作参演《壹号皇庭V》后,相隔19年再次回娘家拍戏,实行再令电视圈生气勃勃,虽然郭可盈没有回归,不过都令一班电视迷十分期待,相信到时候,打开电视机会与众不同,无线明年迈向50周年果然不同凡响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