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iPhone用户们常用的Siri,你有想过她是什么样子的吗?原来…


大家的iPhone都有Siri,不管是你查天气,找最近的餐馆,还是就想找个人陪聊,Siri都会彬彬有礼,不厌其烦地帮助你,有时还会给你哭笑不得的答案…..

但你又知不知道,这位Siri小姐其实是长什么样子的?而她帮Siri配音的时候又是如何的?原来这位“Siri背后的女人”有这样有趣的故事!

其实这位Siri小姐已经67岁了!(震惊!)她的名叫Susan Bennett,是一个大妈级的专业配音师,出道数十年,作品无数,她的声音曾出现在很多GPS导航和语音设备中,她还是第一台ATM机的配音者,厉害吧!

Susan Bennett是一个大妈级的专业配音师,1949年出于美国克林顿,她顺利的考上高中上了大学,演过戏剧,玩过音乐,后来还做了歌手,不过,在1974年的时候,Susan的命运彻底发生了变化…..

当时,亚特兰大第一国民银行需要一名声线优美的女性来为他们的ATM取款机配音,反复筛选之后,他们终于发现了天赋异禀的Susan,于是,意外的,Susan走上了配音这条路,也成为了这世界上第一台ATM取款机提示音蒂莉(Tilliethe All-TimeTeller)的幕后配音师。

从那以后,不断的有人邀请Susan为他们的产品或者服务配音,Susan的声音可以在德尔塔航空公司的各种终端、广告,自动取款机,GPS导航软件以及电话系统中被发现用作公共广播系统语音提示,很多地方和国家电视广告如福特、可口可乐、费雪、麦当劳、家得宝、古德伊尔、签证、梅西百货、热的口袋、地中海俱乐部、卡通频道等等中也有她的声音。

不过,成为“Siri”确实是一件令Susan自己都感到惊讶的事情,当2011年,苹果语音助手“Siri”随着新款的iphone4s发布时,Susan本人并不知道她就是Siri,直到某天另外一个配音演员朋友发邮件给Susan说,“嗨,Susan,这是你的声音吗?”,Susan立马去苹果官网听了一下,发现这就是她声音。

不过,因为在iphone4s发布之前,她刚买来了iphone4,直到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她换新手机之后才有机会和自己对话。

而事实上,Susan给Siri的配音在2005年就已经发生了,2005年,Susan把声音“借给”了ScanSoft公司,这是为机密客户工作的软件公司。Susan并不知道自己录的那些短句会用在哪里。据Susan透露,她每天花4小时在家中录音室工作,诵读毫不连贯的片语与句子,也会感到索然无味,她自嘲说这就是Siri有时像在闹脾气的原因。

事实上Siri成立于2007年,2010年被苹果以2亿美金收购,最初是以文字聊天服务为主,随后通过与全球最大的语音识别厂商Nuance合作,Siri实现了语音识别功能,也就是Susan的声音。回想起Siri刚发布的场景,许多果粉对于这个声线优美的女性加以浮想联翩,甚至言语“调戏”,著名美剧《生活大爆炸》都拿她开涮过,剧中有一集就以Siri为主题,讲述了几个年过30岁的资深宅男的故事,其中一个不敢与现实中的女孩讲话的宅男对有求必应且声音甜美的Siri着了迷。在梦中,他幻想来到苹果公司,见到了美女Siri。

▼大家以为Siri长这样…..

Siri一瞬间仿佛成为了大众情人,但对于Susan本人而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根据英国一位为Siri配音的男性配音演员所述,“那感觉不是很好”,想想每天被几千万人装进口袋是什么感觉,更是对于一名男性而言,太糟糕了。这些配音演员在事先都是不得知自己会变成Siri的,他们都只是为sacnsoft录音,而苹果只是得到了授权,但也并没有通知他们本人。

自从ios7之后,美式siri的配音就不是Susan了,对于Susan来说,她认为变成Siri,突然变得有名让她有点意外,虽然因为它获得了一些很难得的机会,但是还是有点不习惯。不过,自从ios7 Siri不再是Susan声音之后,Susan本人表示心里有些失落。

在苹果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开放了Siri SDK,以及增加了很多新功能,siri将变得更加实用和有趣,但正如Susan所说,“Siri的确很棒,但它不是人类,别忘了跟你最喜欢的人聊天,就像跟Siri聊天一样。

来源:xu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