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10个小技巧正确保养你的新车! 不要以为新车上路不需要照顾, 这段时间你没保养的话~你的新车很快就可以当废铁卖了!(*゚ー゚)


新車磨合期的十個小技巧 正確保養新車

屬於「奢侈品」,用血汗錢買回來的新車,少說也得開個10年吧。車子是否耐用和少毛病,與「磨合期」的操作是有很大關係的。通常來說,新車在5000公里里程之前,都屬於磨合期。雖然新車的發動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冷磨合」,但這種磨合還是不能夠代替實際使用時的磨合。那麼,新車磨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大家不妨學學我們即將介紹的十個新車磨合技巧,讓愛車順利度過這段決定「未來幸福」的磨合期。

技巧一:冷車有必要預熱一下

start-a-stalled-car-step-7
有人會問:現在的發動機技術比以前先進,還有必要這麼講究熱車嗎?當然有必要。這是因為,合理的預熱可以幫助機油在發動機部件與部件之間形成「油膜」,從而減少發動機部件磨損。

技巧二:行車時應及時換擋

4246146060
這個技巧主要是針對手動擋車型的。在磨合期駕駛手動擋車型時,換擋要及時恰當,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的錯誤行為,也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當然了,車速快時用最高擋的情況除外)。
至於自動擋車型,路況好時則需要駕駛員持續加速,同時留意配合發動機轉速,儘量不要急踩油門急加速。

 技巧三:保養要適時

fotolia_15569835_subscription_l-e1413426685271
新車在磨合期階段,務必及時進行保養。我們只需要依照車輛說明書上的廠家建議,達到一定公里數或時間後,及時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油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


技巧四:多留意機油的狀態

2015080532326542
在磨合期內,發動機正處於「漸入狀態」的關鍵階段,其部件運作時所產生的微小金屬屑會混入機油,如不及時更換機油,將會加重發動機的磨損。
有一點必須注意,那就是切勿在機油中添加任何所謂的「抗磨添加劑」,否則得不償失。


技巧五:添加的燃油要保質

my_10198_imagehtmlcontent_5

很多新車主都是省吃儉用才買的車,為了省錢,大家都會去一些油價比較低的私營油站加油。然而,這些油站的油品質量沒有保證,對於車輛的損害可大可小。

技巧六:切忌盲目「拉高速」

5d5beeabba59b211459d5a688c54e1aa

不少車主都有一個認識誤區,以為新車的「拉高速」就是開快車,然後就把新車開到高速公路上一通瘋跑。

技巧七:切忌長時間跑高速

973af9a9eb1811d910dc9271505c8d41

發動機長時間連續高負荷工作,很容易造成機件磨損加劇,尤其對於新車而言。長時間在高速公路上行車,對於新車的發動機來說就是高負荷運作。

技巧八:避免車輛經常滿載運作

prettyfullcar

新車在磨合期階段經常滿載運行,則屬於負荷過重,會導致發動機及變速箱的負荷增大。因高負荷而導致的發動機輸出功率過大,長此以往會造成機件的過度磨損。

技巧九:儘量避免緊急制動

2067105182000531
緊急制動不但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還會加大車輛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


技巧十:切勿拿新車當「教練車」

7esethykuqxsaqvivvdm2w%3d%3d%2f6896093022249758783
有的新車主很慷慨大方,喜歡拿自己的新車給其他新手練習,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對新車來說可謂是「毀車行為」。
總結:誰都想自己的愛車少些毛病更耐用,但很多人往往忽視了新車磨合期的重要性,隨心操作,導致新車沒有完全進入狀態就毛病頻現。作為車主,我們很有必要讓愛車平穩度過磨合期,為日後漫長的用車階段打好基礎。希望本文提到的十個磨合技巧,能幫助到各位新手車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dai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