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浪费了!◢ 他曾是TVB一线演员, 电视剧界的喜剧之王, 被视为周星驰接班人, 如今却沦为配角, 演个戏份少到可怜的太监!


周星馳與華語喜劇電影之間幾乎可以畫等號,在很多人心中,他是無法超越的奇蹟。即便是如今的代表人物徐崢,也不足以成為他的接班人。

周星馳

周星馳然而有一個人,曾經紅極一時,留下了很多經典的作品,一度被視為周星馳的接班人。

張衛健周星馳

王晶曾經說過,周星馳和張衛健在他心裡超越了很多明星的位置,在電影界周星馳是第一,而張衛健是電視劇的第一。

張衛健被視為周星馳接班人

張衛健被視為周星馳接班人

《機靈小不懂》、《少年英雄方世玉》、《小寶與康熙》、《小魚兒與花無缺》、《齊天大聖孫悟空》……張衛健塑造的經典角色,至今仍舊被津津樂道。

張衛健

尤其是他扮演的孫悟空,在香港人心中堪稱經典。

張衛健孫悟空

張衛健孫悟空

首先,他和周星馳的喜劇最初很多是王晶操刀的,有一定的導演因素在裡面;

張衛健方世玉

其次,他和周星馳的表演都是無釐頭著稱。也有人因此批判張衛健的成功是因為模仿周星馳。

張衛健機靈小不懂

可惜張衛健的星途並沒有周星馳好。

幾經大起大落,以致於如今只能淪為配角。《笑傲江湖》飾演配角綠竹翁,《神醫傳奇》飾演配角蒼術,電影版《宮鎖沉香》飾演配角太監……

周星馳宮鎖沉香

宮鎖沉香

張國榮

張國榮

張衛健除了是演員之外,還是一個很不錯的歌手。當初他就是通過歌唱比賽出道的,提攜他的貴人就是張國榮!如今張衛健雖然演得多是配角了,但在很多人心中,他也是經典。對此,你怎麼看?

来源: cocomy.net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