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了!◢ 一少年经常吃炸鸡薯条,结果居然被医生断定会盲掉! 网民: OMG~太可怕了啦!


20161008pun1a

澳洲一名16歲少年兩年前視力突然急速衰退,幾乎雙目失明,連眼科醫生都斷定他的視力無法復原。

一位醫生發現病因,原來少年因為長年嚴重偏食,只吃炸雞薯條可樂,令他營養不良,身體缺乏維他命A而導致視力衰退。

柏斯少年摩爾開始出現視力衰退時,家人帶他遍訪眼科醫生和兒科醫生,但都找不出原因,有兒科醫生稱他的病是神經受損引起,視力將無法恢復正常。

眼疾讓穆爾開始疏遠朋友,變得孤僻。

後來,摩爾的外祖父母在一個電視節目中,看到有先進治療技術可以醫好類似眼疾,於是摩爾媽媽去年底便帶同愛子,由柏斯飛到悉尼求醫。

眼科醫生沃森教授一看之下,診斷出穆爾是因為缺乏維他命A而導致視力衰退,這個病是常見的致盲原因,但在澳洲很罕見。

原來,摩爾由5歲起一直偏食,只吃雞肉、薯條、麵包及可樂,令他極度營養不良。

沃森指醫生很多時都診斷不出維他命A缺乏症,一來病人看來營養充足,二來醫生甚少會問及病人的飲食習慣。

摩爾之後立即攝取高劑量維他命A,慢慢地他的右眼幾乎完全復原,可惜左眼已經永久受損。

来源: China 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