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教你5招正确为iPhone充电的贴士!不想充电充到「爆机」一定要看,不然到时哭也没眼泪啦!


三星 Note 7 的爆炸案不断,苹果 iPhone 7 也传出不少爆炸案。有些人认为这只是个案,所以不加理会。不过有些人却因此非常担心,平常使用手机时都提心吊胆。

从众多手机爆炸案看来,多数爆炸的主因都是电池爆炸。因此你需要懂得如何保护手机的电池,尤其是在充电的时候。这里就教大家「保护电池5大招」,希望能帮助大家解除担忧。

1. 充电完成后记得拔掉充电器

很多人认为智能手机非常智能,不过其实智能手机并不那么智能。大家在充电完成后记得关电,然后拔除充电器。这样能避免手机电池过充或过热。

2. 充电时去除手机保护套

很多人使用的手机套都是防撞防跌的,不过这也造成手机的热能无法被导出。当手机在充电时,手机的温度都会提高,如果手机套无法顺利把热能导出,那么手机将可能会过热而导致爆炸。
3. 别等到电量低才来充电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今手机所使用的电池都是锂电池。锂电池并不会因充电次数增加而提前损坏。锂电池的保质期是3年,3年后才会逐渐衰退。锂电池处于低电量时损耗比较大,长期处于40%-60%电量可以使它最长寿。

4. 别在充电时使用手机玩游戏

手机在使用时和充电时都会产生热能,当手机的热能达到一定的程度,这可能会导致手机短路,并发生爆炸。

5. 别使用山寨的充电器

虽然每个手机的充电器输入和输出电量都差不多,但是山寨的充电器的品质是最大的问题。还有就是,别使用其他手机的充电器为自己的手机充电,尤其是别使用 iPad 的充电器为 iPhone 充电。iPad 和 iPhone 的充电器的电量输出是不同的。

来源: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