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最Pek Cek的事!◢这10个感受只有大马人理解!尤其是最后一个最贴切了~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这也算是种特色。像到了韩国,到处只看到Hyundai车;到了日本,拍个照也要排队。说到马来西亚的特色,除了多元的美食和种族外,其实隐藏了一些只有身为大马人才能够体会的“特色”……

大马人才懂的10个贴身感受

1、电台广告比DJ讲话歌多

上车听电台但DJ没多说几句话,也才听到一、两首歌又轮到广告时间。最神奇的是竟能在同一时间全都在播广告,转到其他台还是广告、广告、广告,最后干脆放弃。(我只是想听歌jek….)

2、麻麻档跟老板要tissue

到mamak档吃东西真的不能别乱叫tissue,话讲好好,不然老板误会了给你能吃的tissue (roti tissue),你就自己慢慢吃完它啦~
245074a

3、马来西亚天气爱玩野

大马气温犹如女人的脾气,让人难以抓摸!明明热得半死,想说开个冷气吹却又好像太冷,可是如果单单开风扇又很热…… 结果,决定好后,它下雨了….

 

4、沙巴和砂劳越人不住在树上的好吗?

是历史惹的祸?误以为他们仍然生活在森林。只要一见到沙巴和砂劳越人都会问“你是住在树上或山洞里吗?”(白痴啊你!)

245074b

5、Kurang Manis永远还是那么甜!

都叫了teh o(茶走糖走奶)要少糖,可是老板永远就是很大方,大大匙的糖放下去搅,好像糖不用钱这样~(小编都是等冰溶解了才喝!)

245074c

6、停车场最怕就是kancil

去到人多的地方找parking是件头疼的事情,在那边转啊转啊,终于让你好像看到一个空位park车,结果一看!尼玛……kancil一辆老神在在的停在那边。

245074d

 

7、你永远不懂LRT几时休假

不要天真以为搭LRT避开塞车就可以准时上班哦!LRT会突然在某一天故障,幸运的话半小时就ok了,但也有可能花上几个小时(不用做了咯~)

245074e

8、当烟霾来报到时……

平时人家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我们一开窗户闻到却是烟霾,甚至学校还会因此停课。可是,上班族照常上班!(tell me why?!!!)

Malaysian women wear masks due to the haze in Kuala Lumpur, Malaysia Tuesday, Sept. 15, 2015. A layer of heavy haze has forced Malaysian authorities to shut schools in four states, including Kuala Lumpur, with officials to begin cloud seeding operations to try to induce rain to help clear the air. (AP Photo/Joshua Paul)

 

9、个个都有美食选择困难症

由于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食物选择特别太多,但有时会痛疼拿不定主意。比如说当你打算吃nasi lemak时,却又决定不了该吃炸鸡、咖喱鸡还是rendang鸡……(食物永远是别人的看起来特别好吃)

245074bg

10、配套再贵,网速保持一样“快”

即使换了最快的配套,结果网速还是一样慢,尤其是看video,有时load下load,它就再也不动了!(what the ….)

身为马来西亚人你也是这样认为吗?来分享看看还有什么是让你有共鸣的~

 

来源:tantannews

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