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有优惠,至少可以省下XX令吉!?受惠的车款包括…


在即将公佈的2017年财政预算案,首次购车而且是购买指定车款的年轻人,可能给予豁免国内税(Excise Duty)。

如果这项措施落实,年轻人在购买第一辆轿车代步时,可以省下数百至2000令吉不等的国内税。

包括进口车款

据瞭解,这项优惠只让指定年龄层的年轻人受惠,而获得豁免国内税的轿车,不只限於国产车,其他特定的进口车款也包括在内。

消息人士透露,关税局将会列出一个名单,列明甚麽轿车可以在这项措施下受惠。

“相信这项措施是涉及cc数较小,而且是一般年轻人可负担的车款。”

消息人士说,在概念上,受惠车款会是和普腾同等的车子。

目前,无论是进口车、国产车或是本地组装的外国品牌轿车,都会被徵收国内税;惟国产车的国内税较低。”

消息人士表示,第二国产车Myvi车款,缴付的最低国内税只是400多令吉。而普腾Saga及Persona的国内税则更低。

消息人士指出,相信这项措施只会惠及国产车及本地组装的车辆(CKD),整装进口(CBU)的轿车不会受惠。

生产商受惠更大

另一方面,兴业研究也说,如果政府在2017财政预算案中,为汽车首购族豁免国内税,料是为了提振疲弱的“买气”和令国产车受惠。

“市场预期2017财政预算案是亲民的大选预算案,因此盛传政府可能为汽车首购族豁免国内税。”

兴业研究认为,儘管上述措施可能对国内汽车业带来惠益,尤其国内汽车生产商受惠更大,不过也将令汽车市场受到扭曲。

兴业研究指出,实施是一个问题,这项政策将令家债进一步增高,也使汽车市场受到扭曲,这个举措也足以“淘空”未来汽车的需求!

 

来源:sinchew

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