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TBB都“把几火!”◢ 『万年大反派』戴志伟狂插大台, “最好就是你不收人工, 再贴回钱给它!”原来电视台很黑暗是真的!


转行卖保险!戴志伟怒插大台黑暗不公平!

最近TVB重播《创世纪》,里面有份演出的戴志伟,近年已经不见他在电视上演出,其实他在美国友邦保险做了十多年,演戏不是正职只为兴趣,现在是友邦保险的高级经理!而他为何退出TVB?讲起来真是“把几火”!

戴志伟在艺训班毕业,与刘德华、梁家辉同期,可惜同期不同命,大台好多时都只让他演反派,直到年纪大少少,他才有机会改变戏路,穿件西装做下正派上司。但不被重用又发挥少,他都由1981年坚持到2011年才离开,一个这么长情的艺员最后都选择离开,为什么?

“不做的原因是大台不尊重艺员呀!不是计较加不加人工问题,因为我都不用靠TVB生活,但他们的态度真是好差、真是好差!他们不尊重你。”一讲起大台,戴志伟真是把几火呀!

“第一,不尊重艺员,无论你怎样努力,他永远不会感激你;第二,人工更加不用讲啦,人工简直是他希望你不好收钱啦,然后贴回钱给他,他就给个平台你,真是以为是这样!”

戴志伟还说大台做事好不公平、好黑暗!他说:“大概我离开前三年左右啦,公司有次跟我续约,就说我不够show,差30个show,就叫我帮他们做多三个月,无人工的!但他们已经帮我安排好未来这3个月的工作,说:‘虽然这3个月你是没人工,但你做完这3个月你就会爆show,那么这3个月赚到的钱呢,足以弥补你这半年的粮。”

简单地说,做不够show就等于欠大台钱,要无偿地做多3个月赔给他,但这3个月就用到你尽,要你赚足半年的钱,然后好皇恩浩荡地说出回粮给你,不想你白做那么惨……

大台打压戴志伟的“丰功伟业”,又怎只这么少呀!

“他们第二年又说我不够show,不用上次的玩法,今次直接说要减我show,减了之后人工就少了啦,其实我都忍气吞声。跟住第3年,最后那年,又用这支歌仔跟我讲,又说我不够show,我说怎会不够show啫,戏出了街好受欢迎㗎,当时我拍的《有营煮妇》口碑好好啊。”

“这种手法有两个目的,第一就是告诉说“我们不需要你,可有可无,你是无价值的。”第二就是希望你人工减得越多越好,即是好似灯那样,不用就熄掉。”

没关系的,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戴志伟说不知几多内地公司想找他合作呀,因为他本身都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好演员。

“我好自豪地讲,我是好专业的,他给我的角色全部做到,即是一个这样的演员,他都用这些方法去做这样小家的事,那你还要减几多人工呢?我都无争取过加人工,其实我做这行不是讲钱的,这样的艺员都不会感激,还走来打压我,我说不如不好做啦,于是他赶走完好似我这样的演员啰,即是甘草演员,好多都赶走了,其实他只想换血,所以我们这班做得戏的人呢,真是意兴阑珊。”

真是听到人“O晒嘴”,难怪戴志伟说死都不会再回大台做啦!“我亦都不稀罕,时间过了就过了,找回我我都不会做。”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