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iPhone」时一定要检查在12个地方!◢尤其是第8个,不然买的iPhone就是随时报废了!


iPhone 越出越贵,出到最新这一代 iPhone 7 时,最便宜也要大概RM3200,简直是疯了!所以很多消费者把目光转向二手市场,毕竟大马经济这种鸟样,买一部手机花3千多块是很心痛的。 

 

但是,虽然说二手的 iPhone 价钱更便宜,而且 Apple 的工艺和独家的 iOS 软件可以保证一部 iPhone 可以用很多年也一样好用,但毕竟你不知道前一手的主人他到一会不会照顾电话,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电话又问题了才卖出去。这时候,身为精明的消费者就要在购买前好好检查一番这部二手 iPhone 了。

▼怎么做?有12个重点你一定要好好检查清楚!

1. 检查 IMEI 号码

iPhone 的机身背后都会印有 IMEI 号码。确保设定里的号码和机身是一致的。如果不一样的话表示机身有换过,什么 warranty 都没了!

 

2. 确保所有按键都有效

iPhone 的5个键:Home键、声量键(2个)、静音键和开关键。所有键都按一遍确保都可以用。

 

3. 检查 LCD 屏幕

iPhone 常敲到或掉在地上的话,屏幕很容易坏。把屏幕离眼睛近一点查看有没有黑线或黑点。你可以打开「日历」(Calendar)App,白色的背景更容易检查。

4. 检查指纹感应器

如果你购买的是 iPhone 5s 或过后推出的机型,记得检查指纹感应(finger print)是否有效。

5. 检查前后镜头

第一,把手机对着脸部拍摄,看看会不会模糊,确保可以自动对焦(auto focus)。第二,对准小件物品(比如戒指,硬币),确保也能够成功对焦。第三,在设定里打开闪光灯,确保功能正常。

 

6. 检查 WiFi 连接

iPhone 最多被用户诟病的就是 WiFi 连接的问题,确保可以快速连接 WiFi,如果很慢的话就有问题了。如果购买时附近没有免费的 WiFi,记得自备另一架手机来打开 Hotspot 共享。

7. 检查容量

有些黑心商家,你买的时候说是64GB,然后背后偷偷换 16GB 的给你。所以记得检查买到的是正确的容量。

方法:Setting ► General ► About ► Capacity

8. 检查 iCloud

这是重中之重!确保 iCloud 里没有登入任何帐号,如果有的话,赶快叫卖家注销。如果你不是 iCloud 里帐号的主人,等到哪天你「升级软件」或「重录备份」时,iOS 会要求你输入 iPhone 里头的 iCloud 账号密码。不知道?那就和你的 iPhone 说再见咯~!

 

9. 检查喇叭和震动

确保声音和震动都正常。你可以打开一首 ringtone 或 YouTube 来听听看。

10. 可以读取 SIM 卡

放入准备好的 SIM 卡,让后尝试打给朋友看通话方面有没有问题,因为有些外国的水机是绑定号码的。

还有一点,iPhone 正面的上方有个 proximity sensor,当你把 iPhone 放靠近耳朵时屏幕会自动锁起来变全黑,确保这些都正常。

11. 确定 Warranty

有些商家跟你说还有 warranty,但当你电话坏时拿去 Apple 维修中心员工却和你说:「对不起,没有 warranty!」不想这种事发生的话就好好确定真正的保修期。

方法:https://checkcoverage.apple.com/

输入硬件序号(Hardware Serial Number),Settings ► General ► About.

12. 确定没有越狱(Jail Break)

越狱的 iPhone 问题多多,所以确定购买时那部手机是没越狱的。最简单的方法是查看有没有 Cydia 这个App,有就代表越狱了。

 
来源:beetify

 

 

 

 

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