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Share!◢10样马来西亚「苦学生必吃过」的食物!尤其是第2样~没吃过的通通都是土豪!


在20世纪后,马来西亚的学院和大学如春雨后的春笋般林立,而在这几年里,大马的大学生都是以倍增数字来增长。当然,读学院的好处除了是那张对以后有帮助的文凭之外,求学的过程也是一种不能解释的幸福回忆。

但大家都知道,在大马读书是蛮贵的,动下都超过了整万令吉,令家境普通的学生不是很能负担这些学生。所以我们就会去申请国家教育贷款,但在吉隆坡的学院有很多学生就算有贷款依然是不足以应付生活费的说。别说逛街,有时候吃一顿饭也是问题。当然天无绝人之路,我们虽然遭遇了这些困境但还是可以研发以下这几种省钱又能吃饱饱的菜单,接下来让小编一起带大家重温当年的学院生经典菜单吧!

1. 杯面

160716_009_001

无论是上课下课甚至在宿舍都能看到M字牌的杯面,虽然吃多会掉头发,但的确便宜又治饿!

2. 苏打饼配Milo

160716_009_002

这个根本是经典吧!一包 Milo 和一包苏打饼都可以吃上一个月了。吃多久也不会觉得很腻。

3. 白饭+鸡蛋+黑酱油

160716_009_003

其实黑酱油+白饭是福建人的传统吃法,不过现在已是大学生得首选了!一颗鸡蛋加白饭在吉隆坡不会超过RM1.50,虽然便宜,但黑酱油的味道并不是很多人都能接受!

4. 快熟面 + Milo 豪华套餐

160716_009_004

这个其实算是一半的豪华套餐了,因为在外面吃的话最便宜都需要 RM6.00,但如果自己煮的话其实只需RM 2.00,但快熟面吃多真的不好啊!

5. Sirap Ice + 芙蓉蛋 +白饭

160716_009_005

这个也是超便宜的,一碟鸡蛋就能从一碗饭了。虽然每天吃会很闲,但不妨想象这句:鬼叫我穷吖?顶硬上!

6. 两包~三包快熟面

160716_009_006

如果你的生活费只限制你一天用 RM4令吉你还可以买一包 快熟面来煮。

7. 面包

160716_009_007

以前小编读学院的时候每天只能用RM4令吉吃东西,所以就会去便利店买这些有巧克力口味的G牌子面包。别看它只是一条,如果一边吃一边喝水你真的可以顶上一整天叻!再不然你也可以买 RM1.60的巧克力面包配100号,健康又能补充活力!

8. 糖水店

160716_009_008

以前这类型的糖水店真的很多,而且还可以选择很多东西呢如:米粉,果条,糯米饭,芋头糕等等,基本上都不会超过 RM 3…

9. 嘛嘛店

160716_009_009

这个一定有吃过吧!学院里的食物不是难吃就是太贵所以在很多学院的外面都会有一个丑陋的嘛嘛档,但却又是我们的求学生涯回忆之一。便宜的Roti canai,只需RM 1的辣死你妈和充满人情味的老板,你们还记得吗?

10. 麦当劳

160716_009_010

有人说麦当劳是土豪才能吃的,但其实楼主觉得在学院时代麦当劳才是最经济的食物,RM6.50 就能拥有一块汉堡,一杯可乐,一份薯条。而且以前的可乐是可以无限任装的,可惜现在没有了。

哇!看完后是不是觉得回忆一下子就涌现出来了呢?其实以上很多食物到现在依然哟很多学生在使用,因为在PJ的生活费实在是高到吓人!如果没有说到你的专属菜单不妨留言给我们知道哦.

看完后别忘记分享给你的朋友!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