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超变态!◢ 他用18亿收购KFC,竟然只因为……想法太偏激了!网友:应该感谢KFC,才有今天的你!


肯德基在中国市场终於找到第二春,百胜集团日前宣布,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与春华资本將注资4.6亿美元(约18.8亿令吉)成为新股东。

肯德基和必胜客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市场连亏5季,去年10月宣布要將中国事业部独立运营,並打算对外出售20%股权。神秘买家如今揭晓,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是入股的幕后老板之一。

华尔街见闻报导,马云之前出席「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时表示,年轻时还投简歷到肯德基应徵,「当时有25个人一起去应徵,24人都应徵上了,只有一个没上,那个人就是我!」中国网友就笑说,「这回,马云终於进了肯德鸡。」

据百胜集团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公告,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將分別向百胜中国业务投资4.1亿美元(约16.7亿令吉)及5000万美元(约2亿令吉);累计持股比例介於4.3%至5.9%之间。

公告还称,百胜中国將於10月1日在纽交所交易,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將担任百胜中国非执行董事长。

报导指出,这两家中国企业对百胜中国的投资,將激发其他投资者在百胜中国单独上市后的兴趣。

百胜是首家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大型西方速食企业,於1987年在北京天安门附近开设第1家肯德基。

百胜中国同意在马云等中国买家入股后,无须再支付专利费,也无须分担商標广告费用。百胜也將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口味以及配送需求,做出本土化调整。中国业务占百胜餐饮集团全球50%业务,2015年百胜中国公司营业额超过人民幣500亿元(约305.9亿令吉)。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