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别再乱花钱了!◢CIMB主席:穷日子快来了!能省则省~网民:难道10年1次的经济风暴又来了?


联昌集团(CIMB Group)主席拿督斯里纳西尔提出警告,已经过度借贷的大马人,在目前全球进入经济低成长时期,必须开始束紧腰带生活。

020916_003_001

他说,除了美国,几乎全球各国的经济表现都不理想。纳西尔指出,全球经济已进入低成长期,大马同样面临低经济成长;他强调,要回到以前的高成长期,可能是「很多年以后」。

他认为,全球面对过度借贷和制度上的问题,导致各国开始陷入艰难时刻,大马也无法独善其身。全球经济低成长影响大马出口,若出口表现不理想,我国经济成长也会放缓。尽管大马经济表现良好,但仍逃不过全球低迷成长的冲击,预测今年大马经济只能取得4%左右的成长率。

020916_003_002

另外,即将来到了2016年底,而10年一度的经济魔咒是否将在2017年卷土重来,值得关注。马来西亚分别在1997年和2007年面对金融风暴,所幸都能在短时间内恢复,但以马来西亚目前的情况,在下次面对金融风暴时,是否还有能力扭转局势呢?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