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知!◢ 『这样做』会被终身禁止在新加坡做工,还会被罚款或坐监牢! 千万不要为了多赚3倍而惹上官司哦~


馬幣對新幣的匯率兌換率升了又升,這也驅使了更多的大馬人民前往新加坡工作。

但新加坡其實也是一個文憑至上的國家,沒有一張好的文憑是很難獲得一份好的工作的,于是很多人士為了獲得一份好工作,購買了假文憑,認為新加坡或將無法辨認國外文憑的真假,其實這樣做將為自己惹上麻煩。

209550_20160901171807_98671700

兩年之間,有超過5000名外國人因為使用偽造假文憑申請工作準證,被終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人力部長林瑞生以書面回復非選區議員嚴燕松的提問時表示,人力部為鑒定文憑的真假,會同時搜查內部數據庫,并通過第三方審核機構、頒發文憑的學府以及雇主進行外部檢測。

林瑞生也表示,雇主有義務確保外籍工作申請者所提供的文憑屬實。不過,作為一個額外的保障,人力部也會針對大部分雇主提呈的申請進行檢查和驗證。IFrame

209550_20160901171809_21178200

被發現提呈偽造文件或資料,企圖誤導人力部的個人會被嚴厲對待,面對高達2萬元罰款,或兩年監禁,或兩者兼施。他們也可能被終身禁止在我國工作。

而針對那些從未獲得學術認證的院校得到的文憑,人力部則會全面進行檢查,并完全無視這類文憑證書。持有這類文憑的申請者必須面對工作經驗和薪資方面,更嚴苛的要求,才機會獲得S準證或就業準證(EP)。

209550_20160901171809_23281400

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針對旗下員工 Nisha Padmanabhan擁有未獲得學術認證的院校所頒發的碩士文憑作出回應。

當局解釋,Nisha Padmanabhan是出于興趣,修讀南太平洋大學(Southern Pacific University)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但這個碩士文憑,不是她被當局雇用的其中一個因素。

新加坡人力資源部表示,若被發現使用假文憑或其他的偽造文件或資料,企圖來誤導人力資源部,將面對嚴厲的懲罰。若被證實使用假資料,該人士將會面對高達2萬新幣的罰款,或坐牢2年,或兩者兼施。那些人士也可能會被終身禁止在新加坡工作。

209550_20160901171809_24874300

所以勸請那些到新加坡工作的人士,還是老老實實的提供真實的資料吧,不然若工作沒找到,反而吃上官司的話,就太不值得了。

来源: mynews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