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宝宝了!◢ 全世界最猛鬼的地方竟然在泰国,而且它还在Bangkok最热闹的市中心!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会听到……头皮都发毛了!


王子我是一個瘋狂的泰國迷一年約至少要去兩次泰國才過癮,去過曼谷的酸酸們應該會在BTS注意到這棟廢棄的巨型摩天大樓sathon unique沙吞獨特摩天大樓,在當地許多人稱他【Ghost Tower猛鬼大樓】


這棟大樓在1990年代所建,約49層樓,共174米的高度,設有659戶的住宅公寓,54間商鋪,當時的曼谷經濟發展看好,許多開發商們紛紛新建全新的摩天大樓,試圖打造成當地的地標,sathon unique正是一座位於黃金位置的完美大樓,從他所在的位置可以居高臨下的俯瞰整條昭比耶河,這棟大樓曾經被譽為【曼谷最美的建築】他的雕花工法,與他的宏偉氣勢,在當年肯定是叱咤風雲的存在。

但可惜1997年的金融風暴發生後,這棟即將蓋完的摩天大樓因資金缺乏,逼不得已只能停工,成為金融風暴下的犧牲品,政府當時把這棟價值約18億的大樓賤價用約七千多萬台幣售出,但其實新接手的業主也沒有能力在動工,若要拆除也是一筆非常龐大的開銷,加上泰國當地的天氣潮濕,主建築體多年風化無人維護,這棟大樓就建也不是拆也不是的屹立在曼谷的街道上。


在熱鬧又奔騰的曼谷街道上,這樣的廢棄大樓確實是格外醒目的存在,若是跟當地人問起這棟大樓,當地人可是敬而以避之,泰國人對鬼神信仰是比較崇敬的,但對外國觀光客尤其心臟跟膽子總是比亞洲人大顆些的歐美人士來說,這棟大樓簡直棒呆了,完全是必需朝聖的景點呀!!

 

 

 

来源: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