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王浩信也是羽球爱好者!◢ 李宗伟在奥运得银牌,王浩信表示很心痛宗伟、好感动!


李宗伟在奥运男单决赛败给中国的谌龙,谌龙以2-0战胜李宗伟夺得金牌,李宗伟三次征战奥运,却与金牌擦身而过,而除了全马上下,连海外艺人都关注这场决赛。

王浩信在比赛结束今后写道:“恭喜谌龙!心痛宗伟,想念林丹,多谢你们每一场精彩的羽毛球赛,今年奥运男单球赛完结,好紧张,也好感动!好想去打球!”

▼王浩信也是羽毛球爱好者,闲时都会带女儿去打球!

至于前晚追看李林大战的李克勤,就表示自己因为工作错过了男单决赛,另外许多大马艺人也纷纷表达自己看球后的感受。

品冠:昨晚兴奋的睡不着,今晚却要带着失落入眠,第一次看完一场球赛有想哭的感觉……三届奥运银牌,很不喜欢新闻报导说你是千年老二,在我心中你是伟大的球王!谢谢你的坚持与努力! 

张栋樑:还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传奇,谢谢你。

林宇中:输了仅仅一个金牌,赢了满满一个李宗伟精神,往后的日子我们学会不屈不挠,谢谢你,李宗伟!

阿牛:辛苦啦,以你为骄傲!我们都爱你!

Hero祖雄:哥俩的状态今天真是…该不会是林丹昨(前)晚约李宗伟喝酒聊往事…牺牲自己的铜牌帮谌龙铺这条路吧…

萧慧敏:尽力就好!颁奖的时候,国歌还是会在我们心中奏起。

陈慧恬:啊……还是觉得世纪最美好的球赛是昨(前)晚的李林对决。 DATO,我们唱国歌给你听,不要哭!

叶剑锋:您没有输,只是我们对金牌太在乎。其实我们都赢了,全民团结是国庆日最好的礼物。

Danny许佳麟:没事,你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我们都看到你已经尽力了,恭喜再次获得银牌!很棒的精神。 

赵洁莹:你打的太好太好了!🏼 你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了!不,是一直都是我们的超级冠军!我们的骄傲,Dato李宗伟~ 恭喜赢得奥运银牌

▼梁静茹也在家追看赛事。

一本概括命运的自传 《败者为王》
2016年8月20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李宗伟获得亚军。

“我必须谢谢李宗伟和林丹,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两个运动员教给了我很多东西。”谌龙在拿下冠军后,他的第一句感谢就献给了林李二人。

但有一点从未变过,李宗伟从来都是最高领奖台之下的那个。

似乎一切注定那般,就像2012年他和林丹分别推出了自传,这两位世界最佳都在伦敦奥运会开赛前定下了书名。

林丹定下了《直到世界尽头》,而李宗伟在团队和出版商的众多提案中选择了《败者为王》,他说那是因为一见倾心的感觉。

“即使失败,它在我生命中凿刻下的痕迹,也将会是光荣的印记。无论未来走到哪里,我都会像一个充满斗志的战士,不断征战。无论面对什么状况,永远都知道要怎样重新再出发。”这就是李宗伟在《败者为王》自传中,内心最深处的独白。

《泰晤士报》曾经用一组排比句来形容这位国际羽联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他是一个运动员;他是一个名人;他是拿督;他也是广告巨星,拍摄摆酷的照片;他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运动员,知名度仅次于首相的人;在羽毛球国度里,他是和林丹截然不同的英雄。”

2008年,马来西亚王室授予他“拿督”的封号,只享地位不受俸禄。“3岁至80岁的各种族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没有人不认识拿督李宗伟。”

在马来西亚国内,各种商业、慈善活动争抢邀李宗伟当嘉宾,他代言的商业广告无数,从吃的白米、喝的饮料咖啡、用的铅笔、计算机防毒软件、手机电讯配套,看的卫星电视,到住的豪华度假屋。李宗伟的广告遍布各个领域。他的豪宅甚至比刘德华老婆家更难以接近。

一个人“对抗”一个国家
曾在中国和马来西亚执教的著名男单教练李矛几年前谈及,中国羽毛球体系确保了它能不停地产生冠军,而马来西亚羽毛球完全没有那么多高水平教练和选手,相比而言训练比赛环境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李宗伟说:“我也想像中国球员那样有一整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但是在马来西亚队,没有特别高水平的球员和我练球,而国家队希望我多出来打比赛,所以只能不停地打。”

两年前,征战羽超时,他袒露心声,“中国队的队员们条件太好了,不论是训练还是出来比赛,他们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国家队都会安排得非常好,我们就不行了,很多都得自己操心,有时候出来比赛还得自己做饭吃。”

一个人“对抗”一个国家。他还能让马来西亚羽毛球一直矗立在世界顶尖的水平,用球迷的话来说,他是拖着这个国家在前进。

太多的悲壮和辉煌都是李宗伟带给马来西亚人的,但人们也明白18年来,他不仅主宰着自己的羽毛球世界,也支撑着一个国家的荣光。

2016年8月19日,李宗伟与林丹赛后拥抱,互换球衣。

在赛场下,两人是朋友,聊天的话题并不涉及羽毛球,甚至都给对方的婚礼送上了礼物和祝福视频。

“我们没有恨,都是爱。”这是2011年,林丹对两人竞争关系最真实的评价。

在网络上,球迷们把对两位英雄一路对抗的敬意用段子的戏谑方式表达,“据说当年林丹追谢杏芳时,就是经常找谢杏芳练球,然后每次都输给她。最后两个人终于走到一块,同样方法,宗伟用了五年,可林丹还是不懂。可怜的宗伟。”

然而,当李宗伟在半决赛击败林丹后,他却没能击败谌龙。

第一次的奥运决赛之旅并不如意,第二次带着伤痛坚持,第三次却如同自我修炼。

一个金牌代表胜利,三个银牌代表的是可敬的韧力和毅力。

或许有些悲情,但这不折损英雄分毫。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