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羽球赛!◢ 但她为大马赢了「三面金牌」却完全没有媒体报道,大马竟然没人认识她…


她叫菲丽希雅米卡(Felicia Mikat),可惜却没有马来西亚人知道她的付出! 第8届残障东运会去年12月在新加坡圆满落幕, 大马代表团表最终以52金58银37铜排名第3。其中,有一位表现出色的16岁短跑健将,菲丽希雅米卡,为本届赛会赢得3枚金牌(100米T13,400米T13,200米T13)。

 

 

但这位在残疾东运会为马来西亚赢了3面金牌的菲丽希雅回国后并没有如拿督李宗伟般人气冲天,甚至有大部分的马来西亚人都不知道她的存在!让一些社交媒体纷纷为她打抱不平。其中一位名为【大马新闻最前线】的网络媒体就绘声绘影的说菲丽希雅回国时只有2位家人为其接机,甚至批评很多主流媒体都没有报导!

 

这位网络媒体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不少网友的附和,纷纷抨击主流媒体不应只是报导拿督李宗伟等人的体育新闻而忽略了一群为马来西亚争光的残障人士。

但根据谈谈新闻的查探,其实不少主流媒体都有发布她的新闻,例如中国报而有些媒体没有有在网站发布是因为会把新闻给放在报纸上。而只有两名家人为其接机的说发也是未经过证实的,因为在国内有不少政坛名流都纷纷转发菲丽希雅得奖的照片,如马哈迪女儿也有转发其回国的照片并对她说:我们以你为荣!

 

来自沙巴的菲丽希雅米卡出生以来就患有弱视。由于菲丽希雅米卡的家乡远离市区,并没有特殊的学校让她学习。所以她的父母(农民),在她7岁时就把她送到沙巴西海岸的一所寄宿学校,目前就读中四。可是她的学校并没有正式的跑道让她训练,为了表现得更好,学校通常把他们的训练基地移到哥打京那巴鲁。

而根据菲丽希雅米卡的好友在接受访问时指出,菲丽希雅米卡的愿望其实是当一名教师。菲丽希雅米卡也向大众承诺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马来西亚争取更多的荣誉!

来源: 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