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为什么都不爱国产车呢!?◢看完总算明白了!网民:花钱买难受 o(〒﹏〒)o


说到国产车第一个会先想到Proton,因为Proton是大马第1个创立的汽车品牌,Proton成立于1983年,并在1985年推出第1款Saga。
 

尽管近年来Proton在配备和设计均有着明显的提升,但只要购车预算充足的朋友自然不会考虑Proton,不然就是考虑大马第2国产车Perodua,那为何大马人会如此抗拒大马Proton,究竟背后藏着什么故事呢?今天就和小编一同发掘!

 

 

第1点最直接就是品牌效益,很多人认为买Proton没有面子,开Proton会被人瞧不起,造成大马人对Proton的容忍度相对就会减少,缺点和瑕疵就会逐一被放大,同时消费者会以日系车的标准去比较。

 

再来就是外形,大马人总是认为Proton的设计师都是很得空,因为只​​要随便Copy一下别人的设计,再改个车头车尾就是自己的设计了,毫无原创性可言。无法否认Proton还是会参考其他车商的设计,但Proton也渐渐悟出自己的个人特色,就好象Iriz和Perdana的车头外形上都蛮美,车尾就算了吧!有个人特色对于Proton来说是个好的开始。

 

为了降低制造成本,Proton大量采用硬质塑胶,自然会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加上组装品质不给力,板件的连接缝隙等都让人畏惧。

 

其实目前Proton的中端价位,在用料上都大有进步,而且造工水准均和同级车款有着相同的水准,而且组装问题也不只是Proton才有,为何Proton却被集中攻击呢?

引擎和变速箱的技术落后,如果引入外援则被人说不进步,所以Proton决定自主开发引擎,起步总是需要点时间。虽然还没有达到大厂的水准,不符合大众对汽车标准,但作为一般代步工具还算称职,毕竟有起步总比停留好,至于可靠性还需要时间的才能见证。当然买什么车是个人自由,虽然Proton备受歧视并不公平,但仍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翻身。

 

来看看网友怎么说:

guochanche1

来源: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