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小孩不肯吃苦苦的药!?◢自己动手炖一炖糖水,好喝又有效,咳嗽不用吃药也会好!


流行性感冒季节,往往伴随着发热、咳嗽,即使感冒好转了,咳嗽依然会延长很长时间。治疗咳嗽也没有彻底药品,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咳嗽的食疗品,分阶段饮茶治疗咳嗽。

【川贝炖雪梨】感冒六七日后,风寒已解,咳嗽未愈,可用雪梨一个,挖去梨心,中纳川贝母粉一钱,再加冰糖少许,将梨放在饭锅内,或隔水炖熟,进饮梨汁,或将雪梨咀嚼吐渣亦可。

此法极有效力,味道也很好。儿童不肯服药时,当令其进饮川贝梨汁,连吃多日,痊愈亦速。

【麻黄蜜糖水】喉痒咳嗽处理后不能即时痊愈,仍可用麻黄二钱,水一碗半,煮成一碗,加蜂蜜少许,作为糖水进服。

麻黄能减轻气管炎症,蜂蜜能润泽喉部,对喉痒咳嗽极为有益。如不用蜂蜜,改用麦芽糖冲服,功效亦相同。

【胖大海雪梨茶】流行性感冒发病期间,有的人会喉音嘶哑,尤其是咳嗽日久之后,声带失其润泽,发音沙沙不清。可用雪梨两个切片,与胖大海五钱同煲糖水,作为日常饮料,随时进饮。

不过要经过相当时日,嗓音才能恢复正常。

【枇杷叶煎茶】枇杷叶可以治咳嗽,随时可向药店购买,每次约用五钱。将枇杷叶轻轻洗涤,抹去叶背上白色的细毛,与红茶同煎成茶,治疗咳嗽初起,极为适宜。

咳嗽初起时,喉部作痒,令人难以忍耐,有不咳不休之势。可在枇杷叶中再加麻黄一钱半,使气管松弛,咳嗽便能减轻。

【杏仁薄荷水】咳嗽日久,痰多壅塞喉头,咯出困难,以致干呛或咳嗽更甚。可用北杏仁四钱、薄荷叶一钱,煮成茶剂,随时饮服,使喉部所聚痰涎吐出滑润,并使咳嗽早日告痊。

杏仁对化痰止咳效用甚捷,吃法并不限于煮薄荷水一种,可将杏仁制成杏仁糊、杏仁酪,或杏仁麦芽糖浆。如加嫩前胡四钱、川贝母钱半,与北杏仁煲成糖水,收效亦好。

【橄榄瓜子茶】咳嗽多日之后,喉头干燥,气分不顺,可用橄榄十枚、冬瓜子五钱(药店出售),一同煮成茶剂,对润泽喉部、滑痰止咳,有辅助医疗之功。

冬瓜子本是医疗咳嗽的要药,如每日单用冬瓜子一两,与冰糖同炖成糖水,亦有效力。

8完再8:

最近比Pokemon Go还好玩的Game!

明星的牙齿全部那么白,原来是……

 

来源:ohm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