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人不知道!◢除了放肉放菜,冰箱竟然还有这样的功能!而且「这个」食物放进冰箱后再拿出来更美味 v( ̄︶ ̄)y


平時我們經常採購一大堆食物吃不完,然後胡亂放進冰箱,這樣真的能保鮮嗎? NONONO!冰箱≠保鲜箱!用了這麼多年冰箱,可能真的存在很多誤區。冰箱食物保存位置有哪些講究?哪些食物萬萬不能進冰箱?冰箱的濃濃異味怎麼去除?

冰箱使用必備技能,你們知道嗎?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如何讓冰箱食物存儲更合理、更健康。

       

水果蔬菜分開放

 為了防止交叉污染,建議冷藏之前先把附著在蔬菜表面的泥土清理掉,但不要用力清洗,不要傷到蔬菜的組織。

 蔬菜容易失水萎蔫,可以用紙包好後放進保鮮袋,鬆鬆地紮上袋口,再放進冰箱。

 水果和蔬菜是不能放在一起的,否則一些水果釋放的乙烯可能加速其他蔬果變蔫,把蔬菜和水果放置在不同抽屜裡。

 蔬菜最好放在冷藏室下層靠門的地方,和冰箱內壁略保持距離,以免蔬菜發生凍傷。綠葉蔬菜存放不要超過3天。

 

        

 

生鮮魚肉先分切再冷凍

生鮮魚肉買回來後切分成一次能吃完的量,並盡量讓形狀扁平,用保鮮袋分裝好,放入冷凍室速凍。解凍時提前取出來放在冷藏室一夜,可以自然冷藏化凍,損失風味和肉汁最少。並且化凍後不要二次冷凍。

 為了防止生肉中的病菌污染其他食物,應該專門準備出一層空間放置生肉,並且要注意生熟不要混放。

        

 雞蛋最好放入保鮮袋後再冷藏

家裡常備的雞蛋若估計超過2周也吃不完,則建議把吃不完的部分提前分出來,用保鮮袋把裝雞蛋的盒子整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

並且注意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以防清洗時細菌進入蛋內,放置時蛋尖朝下更易儲藏。

 

        

饅頭等熟的主食可以冷凍保存

各種烹調過的主食,過一段時間都會變干變硬,這是一種澱粉老化回生的過程。冷藏室此時就不太好用了,但是溫度足夠低的冷凍室,可以阻攔此過程的變化。

將它們放入冷凍室前,用保鮮袋封口保存。取出來用微波爐化凍,柔軟新鮮如初。

 

        

茶葉冷凍新鮮如初

久放容易失去香氣,就可以分成小包,用不透水包裝嚴密包裹起來,然後放進冷凍室中。第二年拿出來喝,味道仍然如同新茶一般茶香濃厚。

        

 冰箱還有各種「特異功能」

 恢復受潮餅乾:

 餅乾受潮後非常影響口感,可是丟掉了又很可惜,我們可以將其放入冰箱冷凍24小時左右後取出,餅乾就能恢復原來的酥脆口感了。

 去除栗子殼栗子:

煮熟後不易剝殼,但只要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個小時,殼與果肉就能快速分離,剝出完整的栗子肉將不再困難。

淡化苦瓜味:

苦瓜要經過處理才能用來炒菜,不然苦澀無比。濾水後將其放入冰箱保鮮層中冷藏一段時間再取出食用,苦味就會變淡很多。

平整真絲:

真絲等質地柔軟的衣服清洗後容易變得皺皺巴巴,熨燙起來也非常麻煩。我們可以把衣服裝進塑料袋、放入冰箱內冷藏幾分鐘,再拿出來熨就會容易很多。

        

不宜放冰箱那些東東

巧克力:

冷藏一兩天沒問題,但如果長時間冷藏,表面會析出白霜,質地也會變得粗糙,而且還利於細菌繁殖。

西紅柿:

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黃瓜、青椒:

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因為冰箱裡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因此不宜久存。

 不能放冰箱的熱帶水果:

某些熱帶水果放入冰箱,過不了幾天果皮就會凹陷,並出現黑褐色的斑點,這是水果凍傷的表現。水果凍傷之後,不但營養成分遭到極大破壞,而且很容易變質。如:香蕉、荔枝、火龍果、芒果、龍眼、木瓜、紅毛丹等。

藥材:藥材放入冰箱內,和其他食物混放時間一長,不但各種細菌容易侵入藥材內,而且容易受潮,破壞了藥材的藥性。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