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新加坡地铁竟然下雪了!◢ 到底是恶作剧还是惊喜 !? 乘客们:还以为到了南极!


地鐵車廂下雪,又是“中國製造”惹的禍?

疑冷氣感應器失靈,造成車廂撒下如同尾指般大的“小冰棒”,另一車廂也落雪,乘客大疏散,地鐵公司SMRT表示將全面檢查車隊。

地鐵車廂“下雪”事件,發生在穿梭地鐵環線的列車內。

兩度飄雪的奇景,都發生在上個月。受影響列車都在中國組裝,穿梭于SMRT經營的地鐵環線。

《海峽時報》報道,其中一起發生在一個週六早晨,列車當時從巴特禮地鐵站前往肯特崗地鐵站的方向。

不料,半途中,有如尾指般大小的小冰棒,突如其來從列車冷氣通風口撒下,所有乘客都被疏散下車。

另一起車廂下雪事件,則發生某一個週一下午。地鐵列車當時從百勝地鐵站前往實龍崗地鐵站的方向。

上個月18日,東西線地鐵列車曾發生漏水事件。

法國設計中國組裝

出事列車都由法國製造商阿爾斯通公司(Alstom)設計,並在中國組裝。列車的冷氣系統,則由阿爾斯通公司及中國儀器供應商King聯手設計。

陸交局發言人受詢時解釋,冰塊是因冷氣系統過冷而形成,並指這類問題也可能在家中冷氣機和冰箱發生,不限于地鐵列車。

當局表示已進行矯正工作。作為預防措施,當局也會為所有地鐵列車進行檢查。

發言人指,列車的矯正工作和檢查,都是在預定好的維修日期同步進行,不會影響列車運作。

車廂下雪並不普遍

專家解釋,事件是因冷氣感應器故障,以及無法準確探測溫度而發生。

南大能源研究院(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NTU)的朱福鴻博士受訪時告訴《海峽時報》,雖然地鐵車廂下雪的現象會發生,但“並不普遍。”

他解釋,地鐵車廂下雪事件“通常是因感應器出現故障,以及沒有準確探測溫度時”發生。

朱福鴻博士也說,在這種情況,冷氣系統會繼續運作,而空氣裡的濕度會在凝結后,形成冰塊。

他也說,解決方法相當容易,只要替換故障的感應器即可。

其中一輛“下雪”列車,事發時正前往肯特崗地鐵站。

列車也曾冷氣通風口結冰

濱海市區線的列車,原來也發生過冷氣通風口結冰事件。

經營地鐵列車服務的康福德高受詢時證實,公司經營的濱海市區線列車,也曾發生冷氣通風口形成冰塊的事件。

除了“下雪”,新加坡地鐵列車也曾發生“下雨”事件。

上個月18日傍晚6時20分左右,一輛穿梭于東西線的列車,在金文泰地鐵站時被發現冷氣通風口漏水。

漏水情況一直持續到歐南園地鐵站都未停止,一度形成一道“水簾”,導致車廂地板積水,乘客們紛紛閃避。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