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安装Pokemon Go时没看清楚就直接Agree了,后果原来酱严重…现在卸载都太迟了!O口O!


14705808933063.jpg

根據Pokemon GO的隱私政策,Niantic會蒐集到用戶的email、IP、登入Pokemon GO之前在使用的網址、用戶名稱及所在地點。如果你是用Google帳戶登入的話,除非你特地要求停止作用,不然Niantic也能獲得你的帳戶資料,包括email、雲端硬碟…等等

14705804001471.jpg

或許你覺得Niantic公司不會把這些資料拿去做壞事,不過一旦駭客入侵Niantic資料庫,這些資料有可能全部外泄,而Pokemon GO的高人氣應該已經讓它成為一個明顯的攻擊目標。

另外Niantic還可以將這些資料跟第三方分享,包括合作開發遊戲的任天堂、「第三方服務提供者」以及協助分析資料、統計及類似目的的第三方公司等等。另外若執法單位要求,Niantic也可以將資料提供給他們,用以阻止「非法、不道德或應採取法律行動之行為」

14705808615066.jpg

雖然這些規定跟其他需要用到GPS的APP (例如Tinder等等) 差不多,但因為Pokemon GO有一區一區的地圖資料,加上壓倒性的人氣,這個APP恐怕很快就會成為地圖資料最詳盡的社交圖譜 (social graph)。

這一切都掌握在Niantic這間小小的AR遊戲開發公司手中。這間公司的前身在2004年被Google收購,並協助開發Google Earth跟Google地圖,並在去年從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分拆出去,不過Alphabet仍是Niantic的主要投資者,就像任天堂仍是精靈寶可夢公司的主要投資者一樣。

擁有上百萬玩家的Pokemon GO已經吸引了執法單位的注意,或許將來警察也會要求Pokemon GO提供資料協助辦案。從過往的經驗來看,Google同意78%的提供資料以供辦案要求,顯然他們未來也會樂意合作。是擔心資安外泄呢?還是覺得自己奉公守法,並相信Niantic不會被駭客入侵呢?其實也是每個想當神奇寶貝大師的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来源: fun01